RSS

胸罩不合理女性不爱运动 如何选择胸罩

英国研究人员分析了乳房受压后如何运动,得出这样的结论:要想鼓励女性做更多的运动,需要彻底革新胸罩的设计。

报道说,科学家发现,女性运动时,乳房进行三维运动,包括前后运动,但是胸罩只能防止乳房上下运动。据估计,60%的女性运动时会感到乳房疼痛,还有些女性对跑步时乳房弹动感到害羞。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运动科学家乔安娜·斯卡尔博士说:“乳房做三维运动。现在的胸罩设计得不合理,我认为这使女性不爱运动。的确有这样一些女性,她们想运动,但没有合适的胸罩。试想,我们为什么需要胸罩?需要它做什么?”她举了一个例子:一名16岁的女孩放弃了打篮球,原因是她找不到合适的胸罩。


斯卡尔花了2年时间研究运动对乳房的影响。她研究了70名女性进行各种运动时的情况。其中一名志愿者的罩杯超过F罩杯。

斯卡尔说,胸罩的设计无法应对三维运动。这种三维运动会使组织拉伸,令人感到不舒服。她说:“胸罩是设计用于支撑上下运动的。我们发现,乳房不仅上下运动,而且左右运动和前后运动。垂直运动只占乳房总运动量的50%。”


研究人员发现,乳房运动取决于肌肉强度、块头和身体质量指数。他们得出结论说,在行走时,女性的乳房所做的前后、上下、左右运动的幅度相等;跑步时,乳房的运动类似划8字,51%的运动是上下运动,22%是左右运动,27%是前后运动。


斯卡尔博士总结说,在现有的胸罩中,最能支撑乳房的是“包容式”胸罩。这种胸罩有相互分离的罩杯。“压迫式”胸罩则会使乳房扁平地贴着胸膛。


斯卡尔说,“包容式”胸罩使每个乳房能独立运动,而且侧面支撑力更强。运动型胸罩使A罩杯女性的乳房运动减少53%,使G罩杯女性的乳房运动减少55%。


斯卡尔博士目前正与胸罩生产商合作,设计支撑性更强的胸罩。她希望,“智能”纺织品的发展可以解决一些设计难题。她说:“如果女性穿着支撑力度合适的胸罩,可以减少使用止疼药、变得活跃并过上健康生活。”

如何选择胸罩: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下胸围,你要量出自己的上胸围和下胸围(75A中的75就是指下胸围),乳房下垂者应把乳房推高至正常位置测量,下胸围的可用标号有:70、75、80、85、90、95、100、105cm。
其次,确定文胸的罩杯.罩杯的大小就是上胸围减去下胸围的差。一般来说,在10cm左右选择A罩杯,12.5cm左右选择B罩杯,15cm左右选择C罩杯,17.5cm左右选择D罩杯,20cm左右选择E罩杯,20cm以上选择F罩杯。文胸尺码的具体计算,你可以在下表中填写上、下胸围的尺寸,在线计算。具体可参看表一(I):文胸尺码的表示,在各个国家有不同的方式,通常我们所见到的有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尺码,在中国,一般采用日本的表示方法.
我有黛安芬的尺码对照表,什么时候发给大家看看.
穿着步骤:
第一步,上半身微向前倾。让乳房集中前方,以这个姿势扣上扣子;
第二步,将肩带上拉,提起乳房,再调整肩带位置;第三步,待胸罩将乳房完全包裹住,把两边多余的肉也塞进来,如果不行,换大号的。说明尺寸不够!
首先你要量出自己的胸围和下胸围(75A中的75就是指下胸围),乳房下垂者应把乳房推高至正常位置测量,下胸围的可用标号有:70、75、80、85、90、95、100、105cm。
第二步:确定胸罩的罩杯
AA、A、B、C、D、E、F是指罩杯大小,胸围减去下胸围就是罩杯大小,如果你胸围减下胸围之差是10cm那么你应用A罩(祥见下表)。
罩杯尺寸胸围与下胸围之差。
AA7.5cm
Acm
B12.5cm
C15cm
D17.5cm
E20cm
F22.5cm

:你的胸围量得为92cm,你的下胸围量得为80cm,两数相减得12cm,那就用B杯,您应该戴的胸罩为80B的。
由于厂商、用料、杯型及款式等一些的原因,还有半杯、四分之三杯等,所以建议您在购买胸罩时最好还是试穿一下。
文胸尺码对照表
下胸围上胸围上下胸围之差距杯型尺码
70cm80cm10cm左右A70A
70cm82.5cm12.5cm左右B70B
70cm85cm15cm左右C70C
75cm85cm10cm左右A75A
75cm87.5cm12.5cm左右B75B
75cm90cm15cm左右C75C
80cm90cm10cm左右A80A
80cm92.5cm12.5cm左右B80B
80cm95cm15cm左右C80C
85cm95cm10cm左右A85A
85cm97.5cm12.5cm左右B85B
85cm100cm15cm左右C85C
90cm100cm10cm左右A90A
90cm102.5cm12.5cm左右B90B
90cm105cm15cm左右C90C

胸罩的类型:

01,全罩胸罩
全罩胸罩,可以将全部的乳房包容于罩杯内,具有支撑与提升集中的效果,是最具功能形的罩杯。任何体型皆适合,适合乳房丰满及肉质柔软的人。

02,3/4罩杯胸罩
3/4罩杯胸罩,是三款胸罩中,集中效果最好的款式,如果你想让乳沟明显的显现出来,那您一定要选择3/4罩杯来凸显乳房的曲线。任何体形皆适合。

03,1/2罩杯胸罩
1/2罩杯胸罩,有利于搭配服装,此种胸罩通常可将肩带取下,成为无肩带内衣,适合露肩的衣服,机能性虽较弱,但提升的效果颇不错,胸部娇小者穿着后会显得较丰满。

二、按外形设计分类
01,无肩带胸罩
大多以钢圈来支撑胸部,便于搭配露肩及宽领性感的服饰;

02,魔术胸罩
在罩杯内侧装入衬垫,藉以提升并托高胸部,可表现胸形及深坠的乳沟;

03,无缝胸罩
罩杯表面是无缝处理,缝入厚的绵垫,胸下围之土台也是无缝处理,适合搭配紧身服饰;

04,前扣胸罩
钩扣安装于前方之胸罩,一般便于穿着,也具有些集中效果;

05,长束型胸罩
是标准胸罩一种,罩杯下端之土台较长,能把腹部背部之赘肉及多余的脂肪往胸部集中;

06,无肩带长型胸罩
可以调整腹部、腰部之赘肉,表现你的曲线,现多用来搭配性感服饰,比如晚礼服等;

07,休闲型胸罩
一般都是用来搭配服饰或平日居家休闲而穿着的;

三、束衣
01,标准型束衣
是连束腰、束裤的功能都具一起的机能性内衣,唯选择时要注意到不要挤压到胸部或臀部之曲线,建议由专家指导穿着。

02,菱型全身束衣
腹部的菱型剪裁有压缩的功能,上半身贴身设计,更强调腹部脂肪移动效果。

03,长半身束衣
长度约到臀部中间,适合上半身与下半身差异较大及身体长者穿著,可以搭配束裤更具效果。

四、特殊功能型
01,哺乳型胸罩
于胸罩各乳房前方有开口,不论是半开罩杯型,或侧开罩杯型或卸下罩杯型,皆是为了哺育宝宝而特别设计的。

02,运动型内衣
具有一定的振动之撑力量,有防震的功能,在运动时,可以较一般胸罩具有固定胸形与保证乳房的功能,可以避免在运动时受伤。

03,性感型胸罩
此款胸罩虽谈不上有什么保护胸部的功能,但在特定的场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选择胸罩时要考虑的:
一、注意大小。二、注意颜色:夏天若是穿浅色衣服就不要穿深色的文胸,冬天不用考虑这个问题,所以选择面就宽了,素雅的,艳丽的,性感刺激的……随需要和心情任意挥洒。三、注意面料:夏天或春秋天穿较少的衣服或薄羊毛衫时,罩杯表面的蕾丝花纹会将胸前的衣服弄得皱皱巴巴的,所以要买表面光洁的,冬天衣服厚,可以选有美丽蕾丝的性感的。
好了,这三个方面都考虑到了,就能穿上趁心的文胸了。买时要注意:颜色和面料,在家里就要想清楚了,而大小,则要依靠与你同行的人和卖文胸的小姐了。这些小姐一般说来还是比较有经验的,她会帮你选择合适的尺寸,并帮你穿出效果,然后你千万记着裸体穿上好看不等于穿上外衣以后还好看,所以你穿上文胸感觉错时,一定要把外衣再穿上看看效果。记着,多试几件才能找到感觉。不试是不行的,少试也是不行的,没人陪你帮你看也是不行的。
推荐品牌:婷美(把侧面的和腋下的全都弄到前面来,挺得有点……呵呵,就是有点贵,不过婷美爱搞活动,你可以在搞活动时买,便宜一半。)桑扶兰(比婷美便宜,没婷美挺,不过也不错)
如何?祝你穿得又美又舒服。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