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国女性的身材逐渐趋向S形


  据解放日报报道,由于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中国女性胸围和身材已经发生了骄人的变化。有监测显示,与上个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中国女性的身高平均增长了0.5cm,胸围扩大了将近1cm。

  北京服装学院人体工程研究所6年来对中国近3000位女性身体变化抽样监测得出的结果显示,中国女性的身材逐渐趋向S形。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研究的女性的年龄在18岁~55岁,其中主要集中在18岁~30岁这个年龄范围。

  按照中国的6大区域划分,华北地区女性目前平均身高为162.82cm,原来为162.54cm;华南地区女性平均身高为158.86cm,10年前为158.41cm,平均增长0.5cm左右。胸围上的变化就更加明显,目前华北地区女性胸围83.54cm,西北地区女性为82.21cm,都比以前增加近1cm。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