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心血管疾病三大“法宝”

  背景:2007年世界心脏日将展开系列活动,包括举行心脏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咨询、摄影绘画大赛、健康征文、千人健走等活动,开设大众心脏健康讲堂和医生继续教育培训,开展全国范围的健康大调查等。

  “只要控制好三大危险因素,八成心血管疾病都可预防。”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HenkBekedam先生在2007年世界心脏日活动发布会上指出,高血压的早期治疗,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增加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和减少肥胖,以及戒烟是预防心血管疾病三大“法宝”。

  据Bekedam先生介绍,中国是冠心病死亡的第二大国,有一项研究预计在2000~2030年间,中国发生的所有因心血管病造成的死亡当中有22%会发生在35~64岁的人群,同期这一数字在美国仅有12%。

  在需要控制好的高危因素中,戒烟不仅为自己更是为身边人。上海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吸二手烟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几率,比不受二手烟侵害的人要高40%~50%。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