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七成高中生暑期视力下降 上网、看电视得了“屏幕病”

    (23日)上午,记者从市眼科医院及医大总医院、三中心医院、儿童医院等多家大医院眼科获悉,近来就诊的中学生陡然增加,同比7月份增加30%至40%。这些学生暑假里每天连续打电脑游戏、上网、看电视,对眼睛造成伤害,得了“屏幕病”。

    暑假后就升入初三的小军是个电脑游戏迷。放暑假后他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守在电脑前。近几天来,他突然发现电脑屏幕变得越来越模糊,有时看东西眼前有“星花”飘忽,到眼科医院一查,原来1.3的视力已下降到0.8。医生称,近来就诊的因整日盯着电脑屏幕而致视力下降的学生特别多。

    据了解,暑假以来,许多学生选择了电脑、电视、电子游戏机等娱乐工具放松。但由于一些学生不节制,在电脑、电视前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导致眼睛过度疲劳,诱发眼睛干涩、酸痛等病状,严重者会头痛、精神恍惚,视力随之下降,这就是“屏幕病”。专家称,很多学生平时紧张学习期间长期伏案,眼睛得不到放松,放假后长时间沉溺于电视电脑,眼睛比读书写字更累。

    目前临床不完全统计,七成高中生暑期视力有所下降。专家建议,看屏幕连续40分钟就应休息,离开电视、电脑望远15分钟左右。一旦发现视力模糊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