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二三四”养胃法

  “一”是指每天一袋牛奶。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钙,但是大多数人的伙食中只有500毫克,还有300毫克的缺口,这个缺口就由牛奶来填补。

  “二”是指每天250克主食。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小麦面粉。吃饭应按四条规矩进行:饭前喝汤,进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饭吃得少,这样体重就很容易维持正常了。

  “三”是指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两瘦肉、一个鸡蛋、二两豆腐、二两鱼虾、二两鸡鸭、半两黄豆中任意选择,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个荷包蛋,中午吃一个肉片苦瓜,晚上吃二两豆腐或二两鱼。

  “四”是指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有粗有细是说要粗细粮搭配,营养有互补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粮,如老玉米、红薯等;不甜不咸是说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三四五顿,是指一般人每天都是三四餐,怎样安排“五餐”呢?可在早餐与午餐中间加一顿点心餐,下午四五时吃一顿,晚饭吃得晚一些,这样总量不变而不是越吃越多;七八分饱是指吃饭要七八分饱,离开饭桌时还未饱,还想吃也让自己离开饭桌。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