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专家:吹空调可导致过敏

  家中床品常洗常换,房间经常打扫,接触过敏原也不多,为什么有些人还会出现过敏呢?此时,不妨从空调上找找原因。

  解放军305医院呼吸内科薛萍说,近段时间,因吹空调出现过敏症状的患者,越来越多。与以往喜欢藏于潮湿阴暗环境中的尘螨不同,藏于空调内的尘螨更容易让人忽视。

  事实上,空调机内的吸尘网、过滤网上吸附着大量灰尘、霉菌等物质,而安装空调的房间又很少开窗换气,这种环境非常适合尘螨生长。

  有的人回到室内后,喜欢站在空调正下方吹凉,数以万计的尘螨就会经呼吸道进入人体,进而引发一系列过敏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眼耳鼻炎症、过敏性皮肤病,甚至患上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因此,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多吹电扇,少用空调,并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即便是要吹空调,也应避免站在空调风口下方,温度不宜太高,最重要的是定期清洗空调,保证每年至少清洗1次。如果是已停用很久的空调,除彻底清洁外,平时每两三天要清洗1次。空调过滤网,开机不能超过3个小时。

  此外,有车族不要忽视车用空调清洁,如果您打开车用空调时,频频打喷嚏、流鼻涕,甚至是皮肤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查清真正致敏原对症治疗。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