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晨起头痛,谨防患上脑瘤

  本市脑瘤发病率近年上升明显,男性脑瘤年均增长1.48%,20年累计增长34.18%,在男性肿瘤中增幅位列第四;女性脑瘤年均增长1.55%,20年累计增长35.94%,在女性肿瘤中增幅位列第五。目前本市脑瘤男女发病率分别为4.91/10万和4.57/10万,发病高峰在45至60岁,但年轻化趋势明显,逐渐逼近40岁以下人群,并仅次于白血病成为儿童第二大肿瘤。

  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是导致脑瘤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他说,头痛是脑瘤的一个主要症状,这种头痛多在夜间和清晨发生,晨起时痛感最明显,起床轻度活动后可逐渐缓解或消失。发病早期头痛常为间断性发作,呈搏动性疼痛和胀痛,每次发作持续数分钟或数小时。若病情进一步发展,将转为局部剧烈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重,有的患者会伴有喷射性呕吐,咳嗽、打喷嚏、排便时头痛症状也会加重。李文良提醒人们,若常出现头痛,尤其伴有视力下降、运动障碍、记忆力减退等,应及早就医检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