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从饮食上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病

  据美国BIOCOMPARE科技新闻网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饮食中多肉且含有大量精制淀粉和盐类,将会增加发生慢性呼吸性疾病的风险,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这篇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呼吸与危重病护理医学》(AmericanJournalofRespiratoryandCriticalCareMedicine,)期刊上的网络版,并且刊行于11月15日的期刊纸本中,研究包含了52,325名年龄从45到74岁之受试者,通过他们平日饮食的分析,找出可能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饮食模式。

  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中多肉、淀粉和盐类的受试者,发生持续性咳嗽的风险,是食用大量蔬菜水果及豆类之受试者的1.43倍。

  了解饮食在慢性呼吸症状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有助于找出改善及预防呼吸性疾病的方法。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NIEHS)资助。

  科学家目前已知吸烟可能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起因,但是研究人员现在正在找出其它可能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食物,希望能建议患者减少食用哪些食物。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