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肠胃疾病 减少食盐摄入

  在杨秉辉看来,中国人人均吃盐量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这样吃这么多盐的。

  吃盐过多,最容易导致高血压和肠胃疾病

  杨秉辉说,人体是非常奇妙的,一般人体血液总量为4000毫升,如果一个人吃太多的盐,血液内的盐分就会提高,为了平衡盐的比例,人体组织里的水分就会渗进血液,4000毫升的血很可能会变成4300毫升4600亳升,血液过多就会加重心脏负担,并增加对血管壁的冲击,从而慢慢导致高血压。

  除了会导致高血压,盐吃得过多还会破坏胃黏膜黏液层,损坏胃的屏障机能,从而引发胃病,如胃溃疡、胃炎、胃癌等。

  猪肚为什么"洗不干净"?就是因为它有这么一层胃黏膜。要想把它洗干净,多用点盐就可以了。科学研究表明,每人每天摄入盐量以5克为宜,一个三口之家一天就是15克,一个月450克,所以一个家庭一个月买的盐不要超过0.5公斤,这还不包括酱油、咸菜等所含的盐分。总之,要想身体健康,盐尽量少吃一点。

  杨秉辉还坦言,现在中国南方人,包括浙江人,每人每天吃盐的总数已超过了10克12克,已远远超出人体可以承受的标准。美国现在人均每天的食盐量仅为3.2克4.5克,尽管如此,美国还在推行减盐运动,希望把人均每天吃盐的总量降到2.3克。

  所以,我们饮食要清淡,要少吃油、少吃盐。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