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更多地关注亚健康

一项全球性的调查表明,成年人中真正健康的人只占5%,患各种疾病的人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亚健康已成为当今全球医学界关注的热点之一。有关专家呼吁全社会要关注亚健康,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生活状态。“未病”,实际上指的就是亚健康状态。

一项全球性的调查表明,成年人中真正健康的人只占5%,患各种疾病的人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亚健康已成为当今全球医学界关注的热点之一。有关专家呼吁全社会要关注亚健康,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生活状态。

祖国医学很早就有“治未病”之说。“未病”,实际上指的就是亚健康状态。专家指出,人体内存在着一种非健康和非疾病的中间状态,这种状态即为亚健康,具有向疾病或健康方向转化的双向性。

据有关资料表明,中年人的亚健康问题最为突出,尤其是40岁以上的知识分子,他们的家庭和事业都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肩负工作、生活的双重负担,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下的他们往往睡眠不足、缺乏运动、生活不规律、生理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异常,极易出现疲劳、情绪不稳、记忆力减退和头晕、腰腿疼等症状。

本报《健康生活周刊》第6期曾刊登过“亚健康自测”知识,如果你自测后发现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就需要立即着手改善这种状态。开封市亚健康疲劳康复中心主任王俊伏女士认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和改善亚健康的关键。

[时间:2010-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