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凉空调不注意,无端惹“面瘫”

  炎热的夏天,空调这样方便的家电当然成为人们度过如此酷热的夏天的佳品,晚上睡觉开着空调,清凉的感觉让人特别舒服,只是没人会相信第二天起床时自己的脸就变得不对劲了。

  据闻山东一女士介绍,她是几天前的一天夜里,因为太热睡不着而开了空调,然后就睡了过去。第二天醒来,她就感觉到面部有点不舒服,照了镜子。

  她发现嘴角歪到了一边去,而且眼睛闭合都不自如了,鼻唇沟也浅了很多,甚至想皱眉头都难做到了,喝到嘴里的水也漏了出来。发现不对劲后,她立即去了医院。

  专家介绍说,这种情况属于典型的面瘫症状,其病因就是长时间吹空调受凉所致。发病后,在第三天选择了中医针灸治疗。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半月左右的针灸治疗,从发病到完全康复,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空调病”患者明显增多

  另据了解,由于近日持续高温,因为空调、风扇等使用不当造成的“空调病”、“风扇病”等病号明显增多。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