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口腔疾病保健新概念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科学技术的进步,对已进入现代文明社会的人,在身心健康、科学文化、思想道德三大素质方面,也应有相应的要求,尤其是科学文化、思想观念要有新的提高。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文明人,在口腔预防保健方面,应该具备哪些新的观念呢?

  1 口腔健康为时代必备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口腔健康是人类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质量的一面镜子世界卫生组织早已把口腔健康作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从个人角度讲,口腔健康是人的外表形象极为重要的部分,是职业选择、配偶选择、工作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毕业就业前进行整牙、美牙成为一种时尚。在广东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有位经理和外商谈生意,本来是很有把握谈成的,可是结果却未达成协议。事后得知,问题出在这位经理的满嘴黑黄色的牙齿,给人的印象极不愉快。在外商看来,一位连自己口腔卫生都搞不好的经理,更无法把一个企业搞好。健康、整齐、洁白的牙齿,既能体现人的自然美,也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

  2 健康牙齿伴终生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形容一个过时的事物时,往往脱口而出“都老掉牙了”,似乎在人们生活经验中,人老掉牙是必然现象。这是一个陈旧的观念,必须破除,应该建立“健康的牙齿可以伴终生”的新观念。随着现代口腔预防医学的发展,人们可以有效地控制龋齿、牙周疾病的发生、发展,使人的齿龄与寿龄大致相等,八九十岁的老寿星,仍可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我们要相信科学,转变观念,重视自我口腔卫生保健,从现在做起,从儿童做起,健康的牙齿就能伴终生。

  3 投资口腔健康

 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后,会逐渐提出更高层次的精神享受,在城镇较富裕的人群中,已普遍注意智力投资,舍得花钱培养独生子女的智力。但是主动为口腔健康投资还是少数行为。人们多半是被动地等到口腔有病时,才去求医治病。这样花费既多,痛苦又大。有条件的家庭应该尝试现代健康观念“无病寻医保健康”,主动进行口腔健康投资,采取有效预防措施,既达到健齿、强身的目的,又为事业成功、生活美满打下良好基础。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