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降温防流感 看病别扎堆

  近日气温骤降,不少人患上了感冒。记者昨日从部分医院门诊部了解到,这几天看诊人数明显增多,尤其以儿童居多,不少家长因担心孩子被传染上甲流,只要孩子打个喷嚏就赶紧送去大医院就诊。专家指出,如果只是一般感冒在社区医院就医即可,扎堆看病反而会提高被传染的机率。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据一位医院急诊科的大夫介绍,变天的这两天,夜间看诊的患者增多。“其实这个季节本来就是流感多发季节,如果市民没有到外地,也没有接触过疑似甲流病例,就不必过分担心,事事都往甲流上‘联想’,除了多喝水、多休息外,可就近到正规的社区医院看诊。”

 另一位社区诊所的大夫则说:“一些头疼脑热的小病,在诊所完全可以治疗。部分患者迷信大医院,可他从挂号到排队再到看病,前后要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身边接触的都是病患,反而增加了被传染的机率。”有关专家也建议市民,近一段时间应尽量少去封闭空间,不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并减少参加集体活动的次数,无论是购物还是就医,最好不要扎堆。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