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简单轻松 摇头耸肩预防中风

  中风也是可以预防的,生活中一些简单的措施,如活动头、颈、肩就可以减少中风的发生。

  摇头晃脑:专家认为,颈部运动能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减少胆固醇沉积于颈动脉的几率。不仅有利于预防中风,还有利于预防高血压病、颈椎病和青光眼。具体方法是,每日2~3次,每次3~5分钟,做柔和的颈部运动。

  耸耸肩膀:每天早晨醒来后,先做5分钟左右的耸肩运动,能使肩部的神经、肌肉放松,改善血管的痉挛情况,活血通络,为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了推动力,迫使流动迟缓的血液加速流向大脑,从而减少了脑血管供血不足和局部发生梗塞的危险。

  热水擦颈:利用每天早晚洗脸的机会,以50℃左右的热水擦洗耳部并热敷颈部四周,直到皮肤发红、发热为止。如此可促进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改善血管的营养供应,减少胆固醇沉积,改善颈动脉硬化程度,恢复其弹性,从而有利于大脑供血,减少中风发生的危险几率。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