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天气变冷要注意防哮喘和霍乱

  冷空气袭来儿童易发哮喘

近期因为冷空气的刺激,哮喘患儿明显增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王伟主治医师指出,秋季天气变化大,有哮喘病史的孩子要做好口鼻部保护,建议在早上外出时戴上口罩,或者先戴10分钟口罩,让呼吸气道有一个适应过程,而不是猛地接触冷空气的刺激。

       秋季螃蟹上市,哮喘患儿要避免食用螃蟹,对鱼虾类海鲜食品,建议尽量少吃或者不吃,以免诱发哮喘发生。避免各种过敏源,如不要接触动物皮毛,特别是不要让孩子接近狗、猫、鸟等动物。要尽量让哮喘患儿远离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如装修房子、不良气味的刺激等。 

  防霍乱要注意饮食卫生

  据海南省卫生厅消息,海南省儋州、临高等市县爆发霍乱疫情,目前已确诊22例,另有疑似霍乱病例以及其他肠道传染病病例超过300例。记者从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南京并无霍乱疫情,市民不必恐慌,但要注意卫生防止霍乱。

  专家介绍,霍乱多是经口感染的,通常经水、食物、生活接触和苍蝇等传播。因此,南京市民应做到饭前洗手,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喝生水,尽量不要去卫生条件较差的小餐馆就餐。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