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你长什么样预示你有什么病


  一、秃顶: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秃顶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不秃顶的男性高1倍以上;而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也比不秃顶的男性要高得多。研究人员解释说,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男性秃顶多是由于其体内睾丸激素和荷尔蒙分泌紊乱造成的。而睾丸激素和荷尔蒙分泌紊乱也恰恰是男性患前列腺癌和心脏病的原因之一。

  二、双手大小的差异大: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60名患少精子症或无精子症的男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其中大部分被调查者双手大小的差异较大。有的被调查者的一只手甚至比另一只手长近0.5厘米。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无名指较短的男性也易出现精子数量少的情况。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因为人体内某个影响人手指长度的基因能同时影响睾丸的功能。

  三、手指长: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的手指——尤其是无名指越长,其患抑郁症的可能性就越大。科学家们解释说,手指长的男性,其睾丸激素的分泌量较大。而一个人睾丸激素的分泌量大会直接影响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因此,手指较长的男性更容易紧张,也就更容易患抑郁症。

  四、脚小:瑞典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脚小的女性患难产的几率要比脚大的女性高60%以上。专家解释说,脚小的女性通常骨盆也小。而骨盆小是女性患难产的主要原因。

  五、腿短: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腿短的人要比腿长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研究人员认为,腿短的人个头通常会比较矮。个头较矮的人一般都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而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大都易患心脏病。

  六、耳垂有折痕:美国和日本的科学家们发现,耳垂有折痕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科学家们认为,耳垂上的小血管很丰富,这些小血管一旦出现硬化,耳垂上的肌肉和皮肤就会因缺血缺氧而形成折痕。因此,一个人的耳垂有折痕说明其已经患了动脉硬化症。而动脉硬化是引发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