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婚燕尔 补补更美满“性”福


  怎样才是适度的性生活

 

  适度的性生活应是以房事后次日无精神不振、头婚、疲倦不适等为度,做任何事都不能过头,过了头就会产生各种各样副作用,对身体产生危害,所以适度的掌握性生活频度是很有必要的。

  性生活过度主要表现为:面容憔悴,形体消瘦,精神倦怠,萎靡不振,头重脚轻,周身无力,心跳气短,虚汗淋漓,失眠多梦,不思饮食。当有以上“信号”出现时,即已告诉你,性生活已经使你“超负荷”了,必须立即调整。

  为了防止这些信号出现,不单是适当节制房事次数,还要做到“两不”:

  (1)强劳动后不宜房事,否则体力过度消耗,就会损伤“元气”,贻害不浅。

  (2)酒后不房事。中医曾说“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意思是在醉酒情况下行房事,要影响健康,是早夭、早衰的原因。

  总之,房事应适当节制,这也是人生的重要的“养生之道”。沉湎于频频的房事之中,对工作、学习、身体健康等诸方面都有百害而无一利,应予重视。

  频繁性生活的背后……

  一般人们认为,频繁的性生活会使人体力丧失较多,容易劳累。但据美国性健康网站报道,纵欲者敬业丧失过多,体内缺乏锌元素,才是导致这一问题的元凶。

  研究显示,精液是精子和精浆的混合物,它除了含有水、果糖、蛋白质和脂肪之外,还含有多种酶类和无机盐,其中包括丰富的锌元素。据测定,每毫升精液中锌元素的含量达150微克,其含量之高是其他任何机体组织都不能比拟的。

  如果以每次性生活消耗2-6毫升精液计算,一次性生活即丧失锌元素300-900微克。而一个60公斤的男子体内锌元素的总量也只有1.5克左右,所以,若房事过度,就有可能导致机体缺锌。

  大量研究表明,锌与体内多种酶的合成及其活性有关,是核酸代谢、蛋白质合成和细胞分裂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在组织呼吸、体内代谢过程及中枢神经传导中占有重要地位,还有明显的促进免疫力作用。如果精液消耗过多,必然会影响体内胞浆的含量,从而使细菌、病毒有机可乘,让人感到疲劳,患病几率增加。

  健康的“性”福,如何补?

  新婚燕尔,房事过频,适当多吃点补肾强精的食物和药物,很有必要,这里介绍古代有效的新婚男子补肾食疗方如下:

  (1)枸杞子30克与猪肾2个炖服。

  (2)海参30克、黑芝麻60克炖服。

  (3)鲫鱼2条、核桃仁30克、大米250克煮粥服。

  (4)肉苁蓉30克砂锅煮烂去渣,加入100克精羊肉和糯米250克,共熬成粥,食时加少许姜、葱、盐调味服。

  (5)桑葚、桂圆肉、大枣各250克,煮烂去渣留汁,浓缩再加适量白糖熬至拔丝,倾倒在干净的大理石或不锈钢板上,抹平,冷却后切块常服。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