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精彩赛事但是我们不“废寝”


  由于大多数朋友为了看奥运比赛,将手头的事情丢下,留待晚上处理。如果可能,专家建议看比赛的奥运迷们尽量不要为了看比赛熬夜,可以选择看重播。因为熬夜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天的精神困乏和一定的心理障碍,一旦持续,对身体的各个系统都会有一定的损害。

  由于不少人白天已经工作较疲惫,晚上持续性“作战”,健康受损,亦诱发潜在的疾病,容易使一些潜疾病或本已有的慢性病复发。如果持续性睡眠不足,会引起判断力减弱、思维迟钝、协调功能不良,还可造成心理疲乏,引起焦虑、忧郁、急躁等。从生理上会造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免疫功能下降,引发或加重失眠症、神经官能症、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对于坐办公室的人,熬夜工作又继续久坐不运动,容易诱发腰颈椎疾病

  ■温馨提示

  心脑血管患者熬夜最危险

  熬夜给人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人体生长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后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

  建议有心脏病或心脑血管疾病的球迷朋友不要熬夜,因为熬夜会带来人体的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容易引发疾病。若实在球瘾难耐,必须要在身体条件允许下有选择地看,最好有家人朋友陪伴,并尽量保持情绪稳定,必要时可提前服用预防药物。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