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学童呕吐死亡 吃多袋“大刀肉”

  “教室、楼梯都扫好了,准备关门时,张天生尖叫了一声"我的书包还在里头呢"!待张天生拿出书包,我便"咔嚓"把门给锁了。扫地可真累啊……”

  无为县严桥镇的陈巧云每次翻到儿子3月18日的日记时,总禁不住泪流满面,因为她无法接受,活泼可爱的儿子已经永远离开了她。3月19日,陈巧云13岁的儿子沈阳红上午还活蹦乱跳去上学,可下午放学时,在路上他就开始呕吐,直至倒地不起,最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孩子究竟为何突然死去?目前,无为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

  孩子呕吐后突然死亡

  “上午我们还在一块玩游戏,下午就出事了……”

  3月23日,虽然已经事过4天,但当记者来到沈阳红生前就读的无为县坡坝希望小学时,同学们还在为此议论纷纷。

  坐在沈阳红后排的陈慧荣告诉记者,出事当天,并没有什么先兆,只是下午做眼保健操时,沈阳红还在写作业。老师问起时,沈阳红才说“身体不舒服”,随后就趴在了课桌上,但“上课时他又抬起头来听课了”。

  然而,几个小时后,沈阳红就开始呕吐,直至倒地不起。

  据沈阳红的同学方恒明回忆,下午放学后,沈阳红陪他和几名同学去打防疫针,然后他们在学校附近一块空地上玩游戏。下午5时15分左右,沈阳红开始呕吐,不久就倒在一个草堆旁边。方恒明和几名同学试图将沈阳红拉起去医院,但无法扶动,只好跑去报告老师。

  “当我和班主任赶到现场时,他就躺在地上,我试图将他扶起,可是他说不舒服不愿起来。”沈阳红的数学老师何彬对记者说。据介绍,他和沈阳红班主任知道事情后,立即打电话给沈阳红母亲和当地医生

  不多久,沈阳红母亲赶到现场,将沈阳红送到当地一家诊所,但诊所不愿接收,又送到严桥镇卫生院,最后转到无为县人民医院,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奖状贴满家中一面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沈阳红家,一进门就看到一面墙上贴满了沈阳红得的各种奖状。沈阳红的家人正沉浸在悲痛之中。

  沈阳红的母亲介绍,自从孩子出事后,他70多岁的奶奶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天天哭着要孙子。沈阳红母亲说,孩子非常听话懂事,不仅学习很自觉,也非常体贴她。有时夜里起来上厕所,看到她的被子没有盖好,孩子都会轻轻地将被子盖上。

  沈阳红的班主任陈广辉告诉记者,沈阳红成绩非常好,全班70人,他每次考试都排在前5名,而且性格开朗活泼,老师们都很喜欢他。

  曾吃多袋“大刀肉”

  “孩子平时没有病,上午上学时身体也好好的,怎么到了下午放学就出事了?”陈巧云无法接受儿子毫无征兆地离去。她告诉记者,她家离学校四五里路,沈阳红中午一般不回家,在学校里吃饭。

  “我下午送孩子去医院时,他的呕吐物里有一股"大刀肉"的味道。那时孩子也清醒,他告诉我当天他吃了13袋"大刀肉"。”陈巧云认为孩子可能是吃零食中毒

  在陈巧云的引领下,记者来到学校门前一家商店,但是商店已经关门。据她介绍,当天沈阳红就是在这家商店购买了13袋“大刀肉”。

  “中午他买了几袋"大刀肉",下午放学我买创可贴时,他又买了3袋。”沈阳红同学黄杰也证实了沈阳红当天确实吃过多袋“大刀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刀肉”是一种袋装熟食,一毛钱一袋。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沈阳红具体死亡原因,目前我们还没有结论。”无为县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当晚,该大队立即分两组展开调查,一组去医院记录相关情况,一组去学校调查,并在现场提取呕吐物以及“大刀肉”等物品进行保存。

  记者了解到,这次学生意外死亡事件引起无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当地政府成立以副县长为组长,公安、卫生、疾控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专案组,事故发生当晚,相关部门便立即赶往现查调查取证,目前正着手对物品进行化验。昨日下午4时左右,陈巧云打电话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公安部门已经对沈阳红进行尸检。目前,孩子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时间:2009-03-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