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用流产胎儿器官进行移植手术(图)

科学家主张用流产胎儿器官进行移植手术(图)
科学家主张用流产胎儿器官进行移植手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干细胞研究专家理查德·加德勒教授声称,来自流产胎儿的肾脏和肝脏可用于绝望的患者进行移植手术,以缓减捐赠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他表示在器官短缺问题上,胎儿器官能较其它正在开发的技术提供更为现实的解决办法。但此提议让反堕胎组织和基督教教徒大为震惊,他们纷纷表示这是“道德败坏”,会增加人流次数以满足急需器官移植病人的需要。

  理查德教授表示他对此可能性方案不被考虑感到震惊。作为英国生育监管和皇家学会的成员,理查德教授通过老鼠实验已经表明这一办法可行。他表示当胎儿器官移植到成年老鼠体内时,能特别快速地生长。于是,他呼吁做移植人体胎儿器官的可行性研究。他说:“相对其它技术,这可能是解决器官短缺的更现实的办法,但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种移植的有效程度。”

  目前英国有七、八千人急需进行肾脏移植,300多人等待肝脏移植,还有几乎100人申请了心脏移植。然而,捐赠的肾脏不能满足三分之一的需要,数百等待移植的患者会因捐赠器官迟迟不来而死亡。肾脏可以由活人捐赠,但这是一个重大手术。而全功能的3D器官目前还离现实很遥远。理查德教授在牛津国际生物医学中心大会上表示,用猪来生长移植器官的研究前景很好,但物种之间的移植存在很大的疾病风险。而利用流产胎儿至少是一种暂时性的解决方案,现在就能着手进行实验。

[时间:2009-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