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死猪是“鱼粮”

核心提示:“钟落潭河涌漂流死猪”一案昨日再有最新情况披露。这些死猪本来是用于喂鱼,但是由于天气冷,鱼不吃死猪,涉案疑犯、黎家塘村村民刘灿成便将当天运回的死猪抛入钟落潭河涌中。根据检验报告,这些猪均为正常死亡,未发现常见传染病毒。

  几名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对打捞起来的死猪拍照取证。

  “钟落潭河涌漂流死猪”一案昨日再有最新情况披露。记者从《白云区钟落潭河涌发现漂流死猪的调查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获悉,打捞起的55头死猪除了4头来自陈志光的养猪场,其余均来自广东省农科院良种猪育种中心。

  报告指出,“根据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的检验报告,均为正常死亡,未发现常见传染病毒。”

  目前,5名疑犯已被公安机关刑拘:刘灿成(男,30岁,钟落潭镇黎家塘村村民,在马沥村养鱼,他向河涌丢弃了约50头死猪)、陈志光(男,40岁,广东省阳江人,在钟落潭经营养猪场,曾向河涌抛弃了4头死猪)、刘启顺(参与丢弃死猪的陈志光养猪场员工)、黄庭汝(省农科院良种猪育种中心总经理)、黄德(男,39岁,广西人,省农科院良种猪育种中心销售经理)。

  据育种中心销售经理黄德称,坐落在钟落潭镇长腰岭村的省农科院良种猪育种中心养猪6000多头,每天大概有15头体弱多病的猪死亡。去年7月,附近黎家塘村村民刘灿成要求育种中心将死猪交给其用于喂鱼(育种中心没有收费),经中心领导批准,2009年春节前后,刘灿成每日驾车到育种中心拉死猪。

  但2009年1月21日、22日,由于天气较冷,鱼不吃死猪,刘灿成便将当天运回的死猪抛入钟落潭河涌中,总数约50头。

[时间:2009-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