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腹婆变身计 苗条瘦身

大腹婆变身计 苗条瘦身


  大腹婆变身计 粗腰变细腰

  新年已过去有一段时间了,很多人还是摆脱不了“大腹婆”的称号。如何改善这样现象,从回纤纤细腰呢?看看下面的大腹婆变身计吧,让你急速摆脱腹部减肥的困扰。

  吃太油是“大腹婆”主因

  专家指出,“大腹婆”的成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平常喜欢吃油腻食物,久而久之,腰腹的内脏脂肪形成“游泳圈”;另一种是“宅女”型,整天坐着,肚子的肥肉在逐渐增加中。

  爱吃油腻食物的“大腹婆”纤腹工作更为艰巨,首先要坚持纤腹饮食调整,降低腰腹的内脏脂肪,还要做纤腹操来雕塑腰腹曲线。

  “大腹婆”有心脏病、高血压危机

  女性腰腹肥胖变成“大腹婆”,通常是经年累月堆积下来的油脂,也有因为新陈代谢变慢而逐渐发生的小腹微凸,不但外观不好看,也影响健康。当女性腰围大于等于80厘米时,会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血管代谢危机。专家指出,过量的腹内脂肪,会分泌炎性物质,使血管硬化造成高血压,甚至还会影响血糖代谢。

  相关链接:怎样才算“大腹婆”?

  理想腰围=身高(cm)×37%

  (女性腰围应<80cm)

  关键词一:4:3:3

  通常脂肪会堆积在内脏周围,这是饮食习惯长期失调的表现。专家认为,掌握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油脂的比例=4:3:3,才不易长“肥膘”。

  其中,油脂的选择更为重要:摄入脂肪量应少于热量的30%,并限制饱和脂肪酸(如蛋糕、动物油、奶油、内脏等),尽量选择植物性油脂这类不饱和脂肪酸。

  TIPS:银耳牛蒡纤腹糖水

  材料银耳(白木耳)1两,牛蒡半根,红枣8颗,冰糖6两

  做法1.银耳泡胀、去蒂,剥成小片;牛蒡去皮、切丁。 将银耳、牛蒡、红枣一起放入沸水中炖煮40分钟,再加入冰糖煮融即可。

  关键词二:纤腹操

  有的“大腹婆”腹部赘肉横生,有的“大腹婆”仅是腹部线条不佳,健身专家指出,饮食控制是纤腹的第一步,同时,还要借助腹部雕塑运动让纤腹更有效!

  腰腹减寸操———赘肉型“大腹婆”

  1.躺在垫子上,双腿弯曲,大腿与地面呈90°,小腿与大腿也呈90°,双手轻放耳后。

  2.以腹部力量使上半身抬起,手和脖子不用力,尽量维持下半身不变,然后慢慢回复到步骤1。

  (注意:10次为1组,每天早晚做1-2组)

  雕塑腰线操———松垮型“大腹婆”

  1.仰躺在垫子上,双膝弯曲立起,双脚踩地,双手放耳后。

  2.腹部用力吐气,身体同时前弯,使右肘靠近左膝,此时左脚离地,臀部微微抬起。

  (注意:10次为1组,每天早晚做1-2组)

[时间:2009-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