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常见的检查项目及体检注意事项

女性常见的检查项目:

宫颈TCT检测:

即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是筛查宫颈早期病变较先进的检测方法,同时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人乳头瘤病毒等。

腹部彩超检查:

通过检查可以查出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疾病。上述疾病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通过B超检查、妇科检查等方式才能发现。

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检查比红外乳透更清晰地显示乳腺肿瘤的内部结构,观察肿瘤与周围组织的关系,能观察到病灶大小、形态及边缘情况,同时能够较好地观察肿瘤内外血管的多少和分布情况。是一种重要而方便的早期诊断乳腺癌的检测手段。

子宫检查:

通过妇科子宫检查和女性盆腔超声、女性TCT检测,检查宫颈癌和子宫肌瘤。宫颈检查就是要看看有没有炎症、糜烂等。为了防止宫颈癌,还要做官颈涂片细胞学检查,这是目前推行最广、最有成效的防止宫颈癌的方法,这种检查非常简单,无痛且准确性高。如果有问题,通过这种方法几乎90%都能查出来。

女性体检的注意事项

1、做子宫B超(腹部),膀胱里要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您在做子宫B超前一定要记住不要将小便排掉。

2、做妇科检查要排空小便。如果您既要做子宫B超又要做妇科检查,那您最好先做子宫B超,然后再做妇科检查。

3、做肝功能、血脂、血糖检查前应禁食、禁水、禁药,并且检查当日需空腹。但乙肝三系检查和血常规检查不要求空腹,随时都可以进行检查。

4、做肝、胆、胰B超一般要求空腹。

5、拍片身上不能带含有金属的东西,否则会挡住X线,容易误诊。

6、体检之前要休息好。休息不好,会影响血糖、血脂和血压。但对检查乙肝三系没有影响。

7、女性在体检时一定要注意,经期期间不能做任何妇科检查。在经期结束后的3~5天后方可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查(yiQIg.cN)。

8、体检前三天内,请您保持正常饮食,勿饮酒,避免剧烈运动。

9、体检当天需进行抽血、b超检查,请您在受检前禁食8-12小时。

10、进行抽血、b超、耳鼻喉及口腔检查后,方可进食。

11、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

12、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受检者,请事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检查及子宫颈刮片检查。

13、女性受检者月经期间请勿做粪便及尿液检查,待经期完毕后再补检。

14、进行各科检查时,请务必按体检表内容进行逐项检查,若自动放弃检查某一项目造成漏诊,会影响对您健康状况的评估。

15、检查完毕,请您将体检表交回放射科。

16、体检结果将于5-7个工作日后通知您本人,请您认真对待医生的建议,有病及时诊治。

[时间:2017-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