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避免雀斑的产生及复发

雀斑早期的症状表现

1. 基底细胞层的黑色素增多,而黑素细胞的数目不增加,病损处这黑素细胞较邻近正常皮肤的黑素细胞多巴染色强阳性,黑素细胞大,树枝状突长。在雀斑中的黑素细胞数目多,常呈棒状。

2. 皮损为淡黄色,黄褐色或褐色斑点,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如针尖至粒大小。斑点不融合,无自觉症状,见于皮肤暴露部位,对称发生,尤以面部多发,见于鼻、两颊部位。

3.雀斑常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且与日晒关系明显,其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吸收日光的量及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夏季日晒增多时,斑的数目也相对增多、形体大、且颜色也比较深。尤其是青春期雀斑发病可达到最高峰期。冬天日晒减少时斑点会变淡但是也不会完全的消失。

如何避免雀斑的产生和复发:

1、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比如西红柿、苹果、柠檬、猕猴桃等。

2、日常注意补水、保湿,可以使用一些修复的制剂,重建皮肤屏障功能。

3、避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比如辣椒、酒、咖啡、浓茶、香烟等。

4、戒掉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熬夜等。

5、防止各种电流辐射的干扰,包括各种荧光屏、紫外线照射仪等,这些都可以产生类似日光照射的后果,甚至比日光紫外线更加强烈,导致色斑的加重(yiQIg.cN)。

6、日常要注意防晒。专家指出,色斑怕晒,日光曝晒、紫外线、X光以及电脑辐射过大,都可能导致色斑的复发。因此,外出打伞、戴帽、擦防晒霜必不可少。选择SPF25到30倍,UA为++到+++的防晒霜,效果是最好的。

7、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精神焕发是皮肤良好的标志,情绪不好,往往得到相反的作用,因此日常心态很重要。

8、要注意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通过专家的研究,晚上10点到凌晨2点钟,这段时间睡眠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时间,因此不要经常熬夜,熬夜会使皮肤灰暗、没有光泽,色斑加深,痤疮增多……充足的睡眠是好皮肤的关键。

[时间:2017-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