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脸上的雀斑能去掉吗 生活中的祛斑方法

雀斑是极为常见的发生在日光暴露区域的褐色、棕色点状色素沉着斑,形状有针头到芝麻大或者更大的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的小斑点,表面光滑,孤立存在,一般在面部脸颊对称性地分散或密集成群,有时也见于双颊部、颈部等部位。那么,怎么祛除脸上的斑点呢?

1、做好防晒工作

夏季出门当然要撑伞,防晒霜不能完全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打伞、穿长袖长裤、戴遮阳帽或太阳镜还是很必要的。美眉们白天出门的时候,千万不要嫌麻烦不带伞哦!为了避免紫外线的侵害,建议全副武装起来,戴上太阳帽和太阳镜。在脸上涂上可以起到防晒作用的护肤品就可以了。

2、脸部按摩

中医认为,大多数面斑产生的原因都是肝郁气滞,即由不良情绪等引发,很多长斑者还伴有某些妇科疾病,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所以特别是女性长色斑时要警惕身体的疾病。产生色斑的地方往往血液循环不好,按摩可以疏通经络、行气活血,从而淡化色斑。

3、敷美白祛斑面膜

【香蕉绿茶淡斑面膜】

准备香蕉一根,浓茶(绿茶)15毫升,奶油十克,将香蕉捣碎后成为泥状,然后加入10克奶油以及绿茶,记得绿茶一定是冷却后才能加入,均匀的调成糊状,然后涂在皮肤上,这样在20分钟后洗净。这种面膜绿色无刺激,可以经常做,在三周后,会有效的将日晒斑。

【葡萄汁面膜】

夏季葡萄成熟,美味可口,有的还可以做成葡萄酒,成为软化血管、美容的上等饮料。用葡萄汁做面膜效果还是不错的。先取出葡萄籽,将无籽的葡萄炸成汁,让用压缩面膜放在汁液里面,充分吸收,再将面膜敷在脸上,等十分钟以后洗净。经常作有很好的美白作用。而且葡萄籽也有妙用,将葡萄籽用果汁机打碎,掺在洗面奶中一起洗脸,每周一次,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去角质的作用。

4、饮食祛斑

【仁美容护肤粥】

材料:桃仁、甜杏仁、白果仁各10克,鸡蛋1个,冰糖10克,粳米50克(yiQIg.cN)。

做法:将桃仁等3味研成细末;粳米淘洗干净,放沙锅内,加桃仁等3味中药细末和适量水,旺火煮沸。打入鸡蛋,改用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调匀。每日1剂,早餐食用。20剂为1个疗程,间隔5日后可接着用下1个疗程。

功效:此粥具有活血化瘀、润肠通便、护肤美肤功效。

【薏仁莲子粥】

材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制作方法:薏仁洗干净后最后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来后把水分沥干。莲子要把莲心去掉,然后用冷水把它洗干净,红枣同样是要去核。锅内放进1000毫升冷水,然后加入薏仁,用大火烧热之后,再把莲子和红枣一同放进锅内煮熟,最后加入冰糖调味,煮成粥就可以了。

美容功效:此款药膳粥能够美白保湿,对于消除雀斑、蝴蝶斑和老年斑有不错的疗效。

[时间:2015-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