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红血丝皮肤的特点及护理知识介绍

红血丝皮肤的特点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者是由于一部分的毛细血管位置表浅,易引起的红血丝。红血丝丝纵横,尤如蜘蛛网般,成片状分布,易因天气寒冷或是情绪、过热时而变成红脸。

红血丝皮肤护理诀窍

一:冬在不必去角质

对于皮肤相对较薄的红血丝朋友们来说,冬季对脸部肌肤的护理根本不需要去角质,反而要加强角质层的维护工作,使其坚韧不受外界环境变化的刺激。在清洁时,也不要选择皂型洗剂,因为它所含的界面活性剂是分解角质的高手,最好使用乳剂或非皂型的肥皂,可以调节酸碱值,比较适合红血丝皮肤。

二:防晒防止皮肤过早老化

红血丝皮肤较薄,对抗紫外线的能力较弱,很容易老化,因此要养成涂抹防晒霜的习惯,但要注意一点,防晒产品的成分也是造成刺激敏感的因素之一,因此要在抹上基础护肤品后,再抹上防晒产品,且防晒产品尽量选择低过敏性的。

三:充分保湿

红血丝皮肤较薄,因此很难留住水分,就算这一刻补水充足,也会很快的在空气中蒸发掉,因此到了冬季红血丝皮肤会比一般的肤质更容易感觉到干燥,因此日常的保湿工作非常重要,除了要使用保湿成分的化妆水、护肤品外,还需要定期做保湿面膜。

四:不要过度护肤

现代的保养品强调高效、高浓度,要求其活性成分能够输往深层皮肤中,但是这些都不适用于红血丝皮肤,这些都是高风险、高敏感性的。红血丝皮肤不需要使用太强的产品,或是治疗性的产品,这些都会给皮肤造成负担,只需要使用一些非疗效性的产品即可(yiQIg.cN)。

五:注意饮食

红血丝皮肤在平日里可以吃一些加强血管壁韧性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新鲜的蔬菜等。一些易起皮肤过敏的虾、鱼、蟹应尽量避免,所以对于吃货来说,这也是晴天霹雳的事情,但是为了自己的脸蛋,还是得注意注意。

六:远离敏感源

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是红肿时,就表明皮肤已经亮起了红灯,这时要做好一切修复工作,减少刺激、免受风吹、日晒、停止一切保养品和清洁用品,只让皮肤接触清水即可,等坚持一周后,再使用低敏感性的产品,皮肤会运用自身的愈合能力修复受损肌。

做到以上所说几点,脸上浮现出来的红血丝很快就会远离你哦,注意在冬季一定要维护好你的表层皮质,不要令其受损,否则很难甩掉红血丝。

[时间:2016-1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