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期恶习有哪些 月经期间该如何护理

经期恶习

1、 吃生冷的蔬果和冷饮

不少女性朋友,越是到了月经期间,就越想“吃香喝辣”,对于冰淇淋、麻辣烫等完全没有抵抗力。事实上,经期吃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使血脉瘀滞,导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痛经。经期不舒服的那几天,不如来一杯暖暖的姜茶,驱寒暖宫,防止感冒,带给你由内到外的好气质。

2、 受寒凉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更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及空调、电扇的风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痛经等。经常痛经的妹纸,月经期间可以试试暖腰宝,其温热效应可以很好地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减少因受凉引起的酸痛不适感。

3、 将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

一些女性为了取用方便,会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的储物柜里储存。和家中的其他房间相比,卫生间是最潮湿的,有些家庭的卫生间甚至是“不见天日”的。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卫生巾并不专门消毒,也就是说不是彻底无菌的,放在潮湿的卫生间就更容易滋生细菌了。而经血中本身就带有很多微生物,据一项研究表明:每克经血含9—108个微生物。本次推荐的千金净雅棉巾,是唯一按照国家医疗器械级标准生产的经期卫生棉巾。经环境灭菌、原材料灭菌、制作过程灭菌、最后整体EO灭菌,实现医学级无菌的品质。保证每一片卫生巾在抵达您手中时绝对的纯净,所以只要拿到卫生巾后注意储存,经期可以更加洁净无忧。

4、 卫生巾材质没经过细选

我们一直认为卫生巾中的填充物都是洁净上好的棉絮,但是如果你将卫生巾在向着阳光的方向揉搓几下,就会发现有灰和毛毛的东西从卫生巾的小孔上面溢出来,尤其是在使用干爽网面的卫生巾的时候,人体活动促使卫生巾来回摩擦,那些灰和毛毛的东西就会从卫生巾里冒出来。这种干爽网面是由塑料纤维制成,在使用时易造成人体过敏,如果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女性,最好选用柔软舒适,对皮肤刺激小的棉质卫生巾。

月经期间该如何护理

一、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二、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三、忌喝冷饮:这一点在当下应该没有女性不知道了吧。不过在实际的生活中仍然会有女性忽视了这一点,也就导致自己感到非常的不适。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喝冷饮会让经期的污血排出的更加不畅,也就会导致痛经的症状,所以一定要避免。

四、吃点甜食:月经期间吃巧克力、蛋糕,因为生理期吃甜比较不容易发胖,还可以帮助污血代谢(yIqiG.Cn)。

五、拒绝疲劳: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六、不要太情绪化: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

七、忌盆浴: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

八、有人月经期间会腰痛:可以考虑用热水泡脚增加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腰好象就不那么疼了。

[时间:2016-1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