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哪些女性最好别洗冷水澡

处于月经期的女性不能洗冷水澡

这是女性应该知道的常识。女性在经期洗冷水澡时,会因为水温过低而感到寒冷,从而导致心跳过快、血压升高以及神经紧张等系列现象。而且经期洗冷水澡容易出现痛经现象。女性月经期间盆腔会明显充血,如果遇到突然寒冷刺激,会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痉挛收缩,发生痛经现象。所以,女性经期不能洗冷水澡,同时,还不宜喝冷饮、冰冻饮料。

孕妇不能洗冷水澡

孕妇同样不能洗冷水澡,因为不仅会伤害到孕妇自身的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冷水澡会使孕妇的皮肤毛孔突然紧闭,血管骤缩,会导致胎儿的供养减少,也会使孕妇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来,致使孕妇生病。

此外,洗冷水澡后会使孕妇感到四肢无力,以及出现肩、膝酸痛、腹痛等现象,还可能诱发关节炎及慢性胃肠疾病。

哺乳期的女性

处于哺乳期的女性也不适宜洗冷水澡,因为冷水澡的去菌能力很弱,而哺乳期的女性需要给孩子喂奶,必须保持乳房的洁净度。而且哺乳期的女性身体还处于一个较弱的阶段,洗冷水澡容易惹上一些妇科疾病。

哪些女性最好别洗冷水澡

抵抗力较弱、阳虚体质的女性

抵抗力弱的女性当然不适宜洗冷水澡,冷水会刺激皮肤,以及血管等,容易惹上感冒等症状。

有专家建议,女性不适宜长期洗冷水澡,因为长期的洗冷水澡,容易使得寒气侵入体内,引发宫寒,内分泌失调等症状,而且洗冷水澡还会加大患上妇科疾病的概率。所以,能不洗冷水澡就不要洗冷水澡吧!

[时间:2016-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