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痛经的并发症有哪些 痛经的日常护理

痛经的并发症有哪些

子宫肌腺瘤:

常见于40岁之上,多产妇,数次人工流产刮宫女性。子宫颈或宫腔粘连:常见于反复人工流产子宫内膜结核等病人。

盆腔炎症:

下腹持续性疼痛,可放射至腰部,有时候伴肛门坠胀感。还可引起生殖道畸形,子宫体太过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堵塞,使月经血外流不畅,积血而引发痛经。

子宫内膜异位症:

常发于30~45岁的中年女性,因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之外之处“安营扎寨”。受卵巢激素影响而增厚出血,因为不流出体外,刺激周边组织引发子宫肌收缩或组织纤维化而引发痛经。

痛经的日常护理

1、要留意个人卫生

洗澡要用淋浴,保持外阴清洁,并且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在月经期间要禁止过性生活。

2、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痛经的并发症有哪些 痛经的日常护理

3、按摩法治疗痛经

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注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4、看喜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 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YIqiG.Cn)。

5、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时间:2015-1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