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缺乏荷尔蒙的表现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缺乏荷尔蒙的表现:

症状1:月经不调 表现:“老朋友”总是不按时出现。提前还好说,最多就是弄个措手不及,但推后就不安了,疑神疑鬼地掰着手指头算日子,或是怀疑安全套是否出问题了。好不容易把它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来了,却发现在它该离开的时候,拖拖拉拉地不肯走。

症状2:焦躁胸闷 表现:心慌气急、易激动甚至狂躁,会因一件小事与同事或家人争吵,总是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有时非常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夜间睡觉时会因为胸闷而被憋醒,严重时会出现血压也会像你的爆脾气一样,说翻脸就翻脸。

症状3:皮肤衰老 表现:皮肤松弛,白净的皮肤也日渐粗糙,毛孔也膨胀粗大起来,就连色斑也跳出来捣鬼,镜子呈现出来的是标准的“黄脸婆”。

症状4:失眠头疼 表现:失眠、多梦、疲乏、头疼。晚上催眠的方法皆用尽,还是睡不着。白昼注意力不集中,疲倦嗜睡,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1、给自己培养一个固定的兴趣、爱好

不要小看兴趣啊好这件小事。让自己有个健康的兴趣爱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与荷尔蒙的分泌紧紧相连。因为爱好一件事物,能够刺激功效迟钝的大脑边缘。

2、不断刺激自己的嗅觉

闻什么味道好呢?一般来说,只要你不反感的味道都行。特别是西芹和茴香的精油,能辅助身体,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

3、给自己制造恋爱的感觉

恋爱使人年轻可不是迷信的说法。据日本科研人员研究结果显示:恋爱能大大促进女性荷尔蒙的分泌。结婚以后,生活安稳了,重心又回到工作忙碌的状态里,没有时间再跟另一半谈情说爱了。这可不行哦。偶尔尝试一下暂时放弃工作,和他不时地约会、旅游、或俩人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你会感觉到自己年轻了(yiQIG.Cn)。

4、让自己学会感动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看恋爱小说,或爱情剧什么的,让眼泪哗哗流出,会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要保持适度的运动以及保证身体营养的均衡,不要总是想着节食减肥。

5、多吃黄色食物

健肾、健肝、健脾是恢复女性元气的秘诀,其中健脾是极为重要的。脾健康的话,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肾肝脾有益的食物,维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状况。因此,黄色的食物材料是补充荷尔蒙的原动力。

黄色的食物的重要作用不仅体现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在平时的一日三餐中,经常吃一些黄色的食物,可以增强胃肠功能,改变寒性体质,利于代谢功能的增强,保持女性荷尔蒙的分泌能力。

[时间:2015-1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