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艾滋病各个时期的表现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

艾滋病各个时期的表现介绍

(1)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的肌肤损害

肌肤粘膜是艾滋病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肌肤损伤主要表现为皮疹,多为无痒性红色斑丘疹,偶尔有弥漫性荨麻疹或水疱疹,皮疹发生部位多为面部、躯干,重者全身都可呈现。许多艾滋病患者是以肌肤损害为首发表现的。

(2)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的全身表现

全身表现包括:发热、咽痛、盗汗、关节痛、淋巴结肿大和肝脾肿大。慢性腹泻也是某些艾滋病患者的非常显着的早期临床表现。艾滋病患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反复呈现的低热,伴有寒战、消瘦、疲乏无力,体重下降(5~22公斤)、嗜睡无力,不能支持平常的体力活动,且找不到发热、腹泻和体重减轻的缘由。

(3)急性感染期的中枢神经系统表现

在神经系统的损伤中约9%的患者可能呈现急性HIV脑膜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及脑膜刺激征,脑脊液检查中单核细胞增多、蛋白含量增高。上述表现继续2~3周后多可自行恢复。临床表现有20%~40%的艾滋病患者有神经性疾病。神经紊乱病症已被公认为艾滋病患者发病与致死的常见缘由。中枢神经系统表现常与各种机会感染导致的表现并存,较常见的有亚急性脑炎。

(4)急性感染期的淋巴结肿大

当高危人群患者呈现不能用其他缘由解释的全身淋巴结肿大,很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其发生率为55%~100%。淋巴结肿大的程度与血清内艾滋病抗体滴度高低相关,常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结。肿大的淋巴结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肌肤无改动。

2。潜伏期

潜伏期又称无表现感染期,感染者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现,但潜伏期不是静止期,更不是安全期,病毒在继续繁殖,具有激烈的破坏效果。潜伏期指的是从感染HIV开始,到呈现艾滋病临床表现和体征的时间。艾滋病的平均潜伏期,如今认为是2--10年。这对早期发现患者及预防都造成很大困难。潜伏期后,8年内将有50%的人发展为艾滋病。有报告称,1至7年内从感染病毒到发病,其份额依次为1.5%,5%,10%,15%,25%,30%和40%。儿童艾滋病潜伏期短,平均为12个月。这时用很敏感的方法检测艾滋病感染者浆中的病毒核醒量,可猜测5年内发病的机率(yiQIg.cN)。

3。艾滋病前期

潜伏期之后,呈现显着的与艾滋病有关的表现和体征,有人称之为艾滋病相关综合征,也有人称之为继续性全身性淋巴腺病等。主要表如今:继续性的淋巴腺肿大,开始于颈部,其次为腋、腹股沟淋巴结等。一般少有两处以上淋巴结肿大者。体重减轻10%以上。周期性发热(38摄氏度左右),常继续数月。夜间盗汗。发生单纯疱疹病毒、白色念珠菌(属真菌类)等各种感染。

4。典型艾滋病期

因为免疫系统被严峻破坏,各种致命性机会感染、肿瘤等极易发生。病变可表面在肺、口腔、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脏、肾脏、眼、关节、肌肤等等。已发生机会性感染者,平均存活期为9个月。

艾滋病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能及时的发现艾滋病前期表现,并树立正确的信心,艾滋病一定能得以很好的治疗的,前提当然是我们愈加关注艾滋病,掌握艾滋病前期表现,并应用到实际中。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是什么

1、触摸传播:包括同及异之间的触摸。、有着更大的感染危险。艾滋病感染者的精液或阴道分泌物中有很多的病毒,在活动()时,由于交部位的冲突,很容易造成生殖器黏膜的细微破损,这时,病毒就会趁虚而入,进入未感染者的血液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直肠的肠壁较阴道壁更容易破损,所以肛门交的危险比阴道交的危险更大。

2、血液传播:包括:①输入污染了HIV的血液或血液制品;②静脉药瘾者共用受HIV污染的、未消毒的针头及注射器;③共用其他医疗器械或日子用具(如与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能够经破损处感染,但罕见。④注射器和针头消毒不彻底或不消毒,特别是孩童预防注射未做到一人一针一管危险更大;口腔科器械、接生器械、外科手术器械、针刺治疗用针消毒不严密或不消毒;理发、美容(如纹眉、穿耳)、纹身等的刀具、针具、浴室的修脚刀不消毒;和他人共用刮脸刀、剃须刀、或共用牙刷;输用未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查看的供血者的血或血液制品,以及类似情况下的输骨髓和器官移值;救护流血的伤员时,救护者本身破损的肌肤触摸伤员的血液。

3、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在产前、临产进程中及产后不久将HIV感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临产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感染。

[时间:2015-1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