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职场准妈妈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地点、工作期间应注意的

在确诊怀孕,并且计划要这个孩子了,就应该尽早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讲明,以便安排工作。

在工作时,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补充氧气,这样既可赶走困倦,也可使腹中胎儿受益。

很多准妈妈在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等不适的反应。专家建议在办公桌和口袋里可以放几个塑料袋,以备呕吐时急用。空腹易加重妊娠反应,上班时带些小食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随时吃一点,但注意不要影响工作。

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准妈妈要适当地作作伸展运动,坐久之后走一走,站久之后抬抬腿,这样可以减轻腿和脚踝部的肿胀感,减少腿部浮肿。

如果准妈妈的工作要长期对着电脑,一定要穿防辐射服。在使用电脑时最好与电脑保持一臂之隔,尽量不要站在电磁波辐射严重的主机侧面或后方。另外,笔记本电脑的辐射比台式机要小得多。

第二地点、上下班应注意的

准妈妈在上下班时,也要特别注意安全。在孕早期和中期,如果家里离单位比较近,不需要骑很长的时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也要注意骑车时不要剧烈,不要上陡坡或者在不平的路上骑车,在车座上可以套个厚实柔软的棉布座套。

如果准妈妈是搭乘公共汽车上下班,要注意避开高峰期,以免被挤伤。在拥挤的环境中,空气质量会比较差,也会加重孕妇恶心的感觉。孕妇要选择前面的座位,在行车时颠簸的幅度比较小。

开自驾车上班的准妈妈要注意是驾车的姿势。在怀孕期间,不要采取前倾式的姿势驾驶。因为这样容易使子宫受到压迫,产生腹部压力、特别是在孕早期和怀孕7、8个月的时候,最容易流产。如果路况不好,而且需要长距离的驾驶,为确保胎儿的安全,准妈妈应放弃开自驾车上班(YIqig.cN)。

第三地点、在家应注意的

准妈妈怀孕后,切不可有很大的职场压力。因为如果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内分泌水平变化,这是诱发先兆流产的一大外部因素。所以,做好心理护理非常重要。所以,家人也要积极配合,不可让孕妇受惊吓和过度精神刺激。在家里尽量不要谈工作上的事情,以免让孕妇操心。

下班回到家后,孕妇要抛开工作上的琐事,让精神得到彻底的放松。此外,要确保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晚上要早点睡觉,切不可熬夜。这样,一方面有利于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另一方面,在第二天才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职场准妈妈午餐注意营养

不论怀孕前的饮食习惯多随意,为了肚子里的宝宝,一定要注意料学补充营养。尤其是午餐在外,切勿吃一些对自己和宝宝不宜的食品,可以吃个蔬菜汉堡解解馋,也可以全麦面包代替汉堡,再夹一些番茄等。工作之余,还可为自己准备些水果、营养片、酸乳酪等。

[时间:2015-05-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