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这些生活习惯加剧脸部问题

1.过度去角质

过于强力的清洁和过度去角质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会导致细菌感染,让痘痘问题更严重。

2.迷恋垃圾食品

生活中有太多人喜欢捧着一包包零食窝在空调间的沙发里看电视。可是你知道吗,高糖分的食品会导致血糖含量增加,引起胰岛素分泌急剧增加。胰岛素含量的增加会导致男性荷尔蒙的增加,而男性荷尔蒙正是刺激皮肤油脂分泌的最主要因素。于是,你便容易长痘痘。

3.粗暴挤痘

把痘痘挤破那一刹那的感觉很爽。但是,挤痘痘只会让细菌更深地进入毛孔,导致发炎、感染和结痂,从而延长痘痘的愈合周期。使用过于强效的化学产品来祛除痘痘也不明智。对付痘痘正确的办法应该是:睡前在痘痘部位局部使用浓度低于2.5%的祛痘产品,第二天早晨在痘痘严重的部位再局部加涂一次。

处方类药膏,比如维生素A酸,能疏通毛孔,防止闭塞型粉刺的生成,但这类药膏也有可能会让痘痘部位泛红,所以,这种药膏适用于痘痘还没成熟时候使用,当痘痘已经成熟并看得到脓水,就不要使用这类产品(YIqig.cN)。

4.无视胸、颈肌肤的护理

护肤并不应该在下巴处就戛然而止,尤其在阳光强烈的盛夏。脖子和胸口这样的部位经常被暴露在外,然而相对于面部肌肤,它们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很少人会耐心护理这个部位的肌肤。但同时,脖子和胸口部位的肌肤又是特别脆弱的,对于紫外线的反应更为激烈。应对方法其实很简单:下次涂抹精华液、面霜、防晒霜,或是给面部肌肤去角质的时候,都把它们往下延伸到胸口以下。

5.美黑晒出古铜色

任何由紫外线UVA和UVB引起的色素改变都会导致皮肤提前老化,并且增加皮肤罹患皮肤癌的可能。美黑中心的日晒床就更危险了,因为它的原理是通过集中强度的紫外线UVA来让皮肤变黑,这比阳光中混合着UVA和UVB的天然紫外线穿透力更强。事实上,美黑引起的致癌可能,已经和砷等化学物质引起癌症的可能性相当了。

[时间:2015-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