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良生活习惯削弱男人精力

    从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获悉,从1999年至今,来该医院捐献精子的1500名男子中,仅有268名合格,大约83%的男子都不过关。“男人的体质下降让人担忧。”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从1999年以来,该院就鼓励人们为社会公益捐献精子,而1500名捐精者绝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按理说,大学生比较年轻,精力充沛,同时大学生的素质比较高,有利于优生优育。但令人尴尬的是,经过层层筛选,合格者寥寥无几,更多的大学生在第一次捐精后即被检验为精子不合格。

    一位工作人员说,精子库需要的“合格精子”是指达到卫生部的要求,即密度为6000万。据悉,供精者的精液将保存在液氮罐中,罐内的温度恒定在零下196℃。不合格的精子会在低温状况下被淘汰,能复苏的精子才是具有最强活力的“精”兵强将。精液必须先在精子库中存放至少6个月,经过再次检验,确认健康合格后,才能提供给需做人工授精的妇女。但对提供精子者的姓名身份,医院将严格保密。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捐精者,首先要经过三次精液达标,然后抽血检验;抽血合格后,再经过体检;体检合格才能成为捐精者。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医院的资料表明,到目前为止,在1500名捐精者中仅有268名合格,大约83%的捐精者都不过关。

    有关专家表示,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了男人们的精子质量,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包括过度的性生活、抽烟酗酒、上网无度等等,造成精子活力差,精液密度低,死精多。另据了解,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生活无规律也是造成男人身体素质下降、精子不合格的重要原因。

    记者就捐精采访了部分当事人。很多人认为,捐精和献血、捐献骨髓一样都是有意义的事情,能给予那些有需要的人以帮助。湖南大学的陈湖(化名)告诉记者,开始他也对捐精犹豫过,后来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还是鼓足勇气去尝试了。某事业单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在精子库捐过精。可能是由于自己抽烟、喝酒太多,虽然第一次、第二次检验都勉强通过,第三次却没有合格。他说:“我的3个朋友当初也和我一起来捐精,最后也都和我一样没有合格,其中一位第一次就被淘汰掉。那位朋友有时连续一个星期通宵上网,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影响了他。”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