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上环痛不痛 女人上环的好处和坏处

上环痛不痛

目前来说,现代医学上环都是采用无痛上环的方式,这种方式能把疼痛减轻到最低,甚至没有。但是还有部分女性在上环之后,会出现轻度的腰痛、腰酸等现象,这是刚放环一下不适应的现象,子宫出现了收缩,过一段时间则就会自然的消失了。一般来说,上环是不会产生疼痛感觉的,现在多数采用的是无痛上环,因此,整个过程中,不存在疼痛的现象。

放环过程中,节育环通过宫颈口时,可能因为扩张宫颈管而产生酸涨的感觉,但实际的放置过程只需数秒就可完成,因此不需要过分担心。进入宫腔之前,T型的横臂是并拢收在套管中的,在放置过程中,通过宫颈口时的直径不到5毫米,比多数的普通环都要小,因而不需要扩宫,操作更加容易,放置时大多数妇女只会感到轻微不适。

术后注意事项:

半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禁止重体力劳动,注意外阴卫生。如有少量出血或轻度小腹痛,不必治疗,如疼痛较剧者可给以一般止痛剂如阿司匹林。另外,注意3个月内经期及便后有无节育器脱落现象。

女性上环的好处与坏处:

上环好处:

1、安全:上环的好处是能够减少女性因为避孕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并且还能够避免在安全期时避孕失败的情况发生。

2、高效:上置节育环对于女性而言避孕的几率高达100%,其效果很可靠。

3、时效长:据研究,塑料的节育环可在女性的宫颈处放置5年左右,而与之相比金属的节育环可放置10-15年,并且不会因为时间变长而对避孕效果有任何影响。

4、方便:女性在上环后,若想要生育,可到医院将放置的节育环取出并可进行生育(yiqIG.CN)。

5、无副作用:女性放置节育环并不会对排卵产生抑制作用,不会对女性的内分泌系统造成影响,因此选择上环来避孕可以避免一些避孕的副作用,并且上环对女性的性生活感受和质量不会有任何影响,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危害。

上环坏处:

1、少量出血,大多数妇女出血量很少,不需要治疗,于安环后一星期内不治而愈。

2、月经量增多,在安环初期,特别是头三个月,有些妇女的月经量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或者经期延长,或者出现不规则点滴出血。一般过了三个月后会自然好转。

3、下腹疼痛或腰酸,上环后,少数妇女会有这样的感觉。经过短时期的适应后,症状即可自行消失。

4、白带增多,如果安的是带有尾丝的避孕环,有可能因尾丝对子宫颈膜的长期接触和摩擦刺激,造成子宫颈分泌物明显增多,即白带增多。同样,没有尾丝的避孕环也可以作为异物,刺激子宫内膜,引起分泌物增加。

[时间:2015-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