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性激素六项检查时间及注意事项

性激素六项检查是采用抽血进行检查,而且检查的时候应该选择在月经期的第三天检查,这样得到的检查结果是比较准确的。如果女性已经闭经的话,则可以随时检查。

如果女性使用激素调理可以来月经的话,也可以在药物治疗之后进行检查。如果自己的时间方面无法调配的话,那么也可以什么时候有时间就什么时候检查,但是必须注明月经周期的具体时间。

性激素六项检查时间及注意事项

常用的性激素六项即卵泡生成激素(FSH)、黄体生成激素(LH)、雌二醇(E2)、孕酮(P)、睾酮(T)、催乳激素(PRL),基本满足了临床医生对内分泌失调与否的筛查和对生理功能的一般性了解。检查的时候,女性可以全查,也可以单项检查。检查睾酮是抽取静脉血2毫升;检查雌二醇、孕酮、卵泡刺激素,也是分别需要静脉血2毫升;检查黄体生成素,标本采集好在1小时内采集3~4次,然后混合在一起进行测定;检查泌乳素应该空腹,在早上9点钟左右抽血。

[时间:2015-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