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前检查项目知识详解

何时进行孕前检查

首先要纠正部分未淮妈咪的错误观念:孕前检查并不是越早越好,专家建议:孕前检查在计画怀孕前3个月进行最佳。另外,检查的具体时间最好在月经结束后的3~5天,未淮爸爸也要配合禁欲3~5天!

检查生殖系统是否正常

通过检查可以儘早发现未淮妈咪方面影响生育的问题,比如生殖道畸形、阴道横隔、双角子宫、鞍状子宫等;还能发现一些妇科肿瘤,比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另外还可以发现一些生殖系统疾病,比如附件炎、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白带及衣原体、支原体检查

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衣原体感染可引起宫颈管炎、子宫内膜炎,严重的还可引起输卵管炎和盆腔炎。支原体感染可引起宫颈炎。

血常规、尿常规检查

检查未淮妈咪有无贫血和糖尿病。通过检查可以瞭解未淮妈咪有无贫血,有无泌尿系统感染、肾炎、血液病等,并通过尿常规检查初步瞭解有无糖尿病。

致畸五项的检查

及时排除致畸病毒及原虫的感染。弓形虫、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及B19微小病毒感染,在妊娠最初3个月内胎儿感染率较高,容易引起胎儿畸形、流产,妊娠晚期可以引起胎儿器官功能的改变,有的在分娩过程中,还可引起胎儿出生后的感染。

B超检查

瞭解子宫卵巢发育的情况。B超检查可以帮助瞭解子宫卵巢发育的情况,宫颈管长度、输卵管有无异常,有否子宫畸型及子宫腺肌症、子宫卵巢肿瘤等。

孕前检查的特殊检查专案

根据未淮爸妈的个人情况除了上述的一般检查之外,未淮爸妈还可以选择一些特殊检查项目,比如有家族遗传史的需要做染色体检查、有乙肝病史的需要做乙肝两对半检查等。

地中海贫血、G-6PD缺陷筛查

检查是否携带遗传基因。地中海贫血疾病在某些地区高发,比如广东、广西等地,所以这类地区的未淮爸妈很有必要做地中海贫血、G-6PD缺陷筛查(yiqig.cn)。

乙肝两对半检查及HBV-DNA测定

检查是否携带乙肝病毒。如果未淮爸妈是有乙肝病史或与乙肝病人密切接触史的,那麽就非常有必要做两对半检查,若检查结果是小三阳或大三阳,应进一步抽血做 HBV-DNA测定,通过该检查能够测定乙肝病毒在血液中的含量,并做肝功能检查。如果未淮妈咪是肝炎患者,怀孕后会造成胎宝宝早产等后果,肝炎病毒还可 直接传播给孩子。

染色体检查

检查是否有遗传性疾病。染色体异常会直接影响生育功能和生育品质,在孕前可以通过染色体检查,瞭解未淮爸妈夫妻双方的生育功能,并且还能预测生育染色体病后代的风险

性激素六项检查

可以帮助确认月经不调的原因。对月经不调的未淮妈咪来说,应该要做性激素六项测定(促卵泡成熟激素、促黄体生成素、雌激素和孕激素、泌乳素、雄激素等六项性激素)

[时间:2014-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