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外阴痒怎么办该用什么药

外阴痒用什么药好呢?其实当女性朋友外阴痒的时候首先应该到医院检查,至于用什么药好最好遵照医嘱。

外阴痒不是小毛病,不但让女性在人前尴尬,有时候还散发出一股奇怪的“女人味”,然而更要命的是外阴癌的前期症状也有皮肤瘙痒,有的人于瘙痒多年后,发生了外阴癌。因此作为女性,不但要关心自己的家人,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

那么外阴痒是怎么回事呢?还是听下专家的介绍吧。

1、过敏:全身过敏或外阴局部用药过敏,引起外阴发生瘙痒。

2、衣着不适:喜欢穿化纤内裤,或使用橡胶、塑料质地的月经带,会使外阴皮肤通风不畅,汗渍浸泡,出现瘙痒。

3、外阴局部病变外阴皮肤病,例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外阴肿瘤等均能成为引起外阴痒的原因。

4、不良卫生习惯:女性平时不注意清洁外阴,使阴道泌物或经血积存于阴部会引起瘙痒。反之,每日数次清洗外阴,或是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者高锰酸钾水泡洗外阴,使外阴皮肤过于干燥,也可能引起瘙痒。

5、感染因素:滴虫感染或霉菌致病是最常见的引起外阴痒的原因。

综上所述,引起外阴痒的因素很多,建议女性朋友最好是到医院检查,寻找病因。至于用什么药,最好还是遵照医嘱为妙,以此避免外阴痒复发。

外阴痒一般治疗:

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热水洗烫和使用肥皂。有感染时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内裤要透气、宽适,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

外阴痒病因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用醋酸铅溶液或3%的硼酸液外洗,然后口服或阴道用药。灭滴灵口服,每次0.2g,每日3次,连服7天,夫妇同服,阴道上药,每晚一次,每次0.2~0.4g,连续7天,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上述治疗。连续试验3次,均为阴性则视为治愈。治疗期间禁房事,经期不上药。霉茵性阴道炎用4%苏打水或用1/2000新洁尔灭液洗外阴,然后上药。4%克霉唑软膏、制霉菌软膏均有效,连续上药7晚,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一次,共重复3次。连续3次阴道分泌物检查均为阴性者则视为治愈(yiqig.cn)。

外阴痒对症治疗:

外用药:急性炎症时可用1%雷锁辛加1%利凡诺溶液,或用洁尔阴或络合碘洗外阴,洗后可涂40%氧化锌油膏。慢性瘙痒可用地塞米松乳剂外擦。

内服药:可适当补充维生素b、c、a、e。扑尔敏4mg,每天3次。更年期患者口服乙萌粉0.25~0.5mg,每天1次,连服10天。

中药外洗:蛇床子15g、百部15g、白薄皮15g、木槿皮15g、苦参15g煎水外洗或坐浴,每天1~2次。

[时间:2014-04-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