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日常生活中收缩毛孔的方法

毛孔粗大通常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环境污染,和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多种原因所致。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逐渐失去弹性,从而使毛囊周围缺乏支持结构,这时毛孔就会显得比较大;外油内干的皮肤环境,亦会让毛孔变得粗大。这时收缩毛孔就变成很多人都必做的护肤工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收缩毛孔的方法吧!

方法一:酵素洗面乳

年纪轻、皮脂分泌旺盛的人大多毛孔粗大、黑头多。这类人群使用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洗面乳来洁面,能够去除多余角质,让毛孔畅快呼吸,不再堵塞。

方法二:敷脸要适度

有许多人希望能通过收缩毛孔面膜来改善毛孔问题。但实际上过度敷脸会给肌肤造成负担,还有可能使角质层受伤。通常这类面膜一个礼拜2次就好,而且敷完后要记得保湿哦。

方法三:胶原蛋白

25岁之后,随着肌肤日渐松弛,毛孔会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给肌肤补充胶原蛋白非常重要。建议使用含有视黄醇(维他命A之一)成分的保养品,来达到促进真皮层胶塬蛋白再生的效果。另外,维他命C有促进胶塬蛋白生成的作用,同时也能抑制皮脂分泌。使用含高度渗透肌肤维他命C的保养品,能改善“毛孔松弛”的问题,还能有效抗皱。(注意:即使标榜内含胶塬蛋白的化妆品,也无法直接补充胶塬蛋白到真皮层,选购时请多加留意。)

方法四:豆制品

大豆食品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和女性荷尔蒙雌激素成分相似,多多摄取便能帮助体内增生胶原蛋白。而且,即使直接口服胶原蛋白,皮肤也无法原封不动地吸收(yiqig.cn 一起过)。

方法五:玻尿酸

有些人的肌肤明明大量出油,皮肤却极度缺水。做了补水之后,毛孔泛油光的情形反而更加明显。所以,同时有毛孔粗大、泛油光烦恼的人,实际上不适合使用基础化妆品。建议选用含有神经酰胺、玻尿酸等保湿成分的保养品最好。

方法六:彻底卸妆

卸妆和敷脸一样,不宜过度。洗脸时,水温35℃左右最好,以免太烫会伤到肌肤的胶原蛋白。单卸妆步骤无法保证能彻底清除彩妆污垢,一定要再搭配用洗面乳,双重的清洗步骤才能彻底清除污垢,这样才算彻底卸妆了。

医生提醒:毛孔就是一个洞,就算没有任何阻塞物,看起来也会黑黑的。明明没有阻塞,却误以为毛孔是黑黑脏脏而拼命地撮洗,这是最错误的观念。造成毛孔明显的原因很多,先找到毛孔粗大的原因,并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2014-03-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