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毛孔粗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个对自己肌肤充满自信的女生的口头禅不应是“我很美。”而应是“无论你离我多近,我都不在乎。”然而事实也是残酷的,大部分女生都没有底气说出这句。皮肤不够完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毛孔粗大是一大主因。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如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内过多皮脂堆积都可能导致毛孔粗大。因此,专家建议除了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外,还需住关注维生素等营养的摄入。

毛孔粗大诱因不少

毛孔粗大的肌肤通常为油性肤质,过多油脂及污垢堆积在毛孔内,便会形成粉刺阻塞毛孔,毛孔越撑越大。另外如果脸部没有经常清洁及去角质,导致角质阻塞毛孔,也会造成毛孔粗大。

年龄的增长也是毛孔粗大的诱因之一。伴随年龄的上升,肌肤开始出现松弛现象,血液循环逐渐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变慢,胶原蛋白开始一点一点的流失,导致肌肤干燥,毛孔呈现粗大。

定期去角质减少油脂分泌

老旧角质容易阻塞毛细孔,而定期适度去角质有助于因角质增生和堆积所引起的毛孔粗大问题。一般来说,通常建议每隔28天进行一次大规模去角质,而小规模去角质则可1至2周进行一次。专家强调去角质次数千万不能过于频繁,以免造成肌肤受损。

维生素C可助缩小毛孔

透过饮食的方式改善毛孔粗大问题也是很好的选择。如番茄、芭乐、奇异果等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水果,都是理想的嫩肤食物。维他命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不仅可以防衰老,还能保护皮肌肤、缩小毛孔,促使肌肤弹性紧绷。另外饮食务必要清淡,少吃油炸、甜食,避免菸酒等刺激物,唯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搭配肌肤的清洁与保养,才能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时间:2014-0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