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特殊生理状态有哪些

第一、宝宝斜视

很多刚出生的宝宝会有斜视的表现,其实这是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分娩的时候孩子会受到产道的挤压,有可能导致眼睑会有些浮肿,过个一周后现象会明显改善,生理性远视对孩子的健康没有影响。

第二、短暂窒息

孩子刚生下来可能没有呼吸或是呼吸很微弱,医生会将孩子倒提过来拍打他们的小屁股,让他们的支气管和呼吸道能够畅通,若是孩子的哭声嘹亮就没有问题了。

第三、分叉的舌头

有些宝宝口腔的上颚中线或是牙龈处会有些黄白色的小点,俗称马牙,看起来可能像是舌头分叉了,其实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等孩子逐渐长大,这些黄白色的小点会慢慢的淡下去,舌尖生长也会正常。

第四、松软的耳朵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尤其是五官和四肢都特别的软,有些妈妈发现宝宝的耳朵似乎能够折到不可思议的角度,这是因为孩子耳朵中的软骨还没有发育完全,在出生了一个月后就会逐渐的变硬,形成耳廓,故而不用过于紧张的(yIQIG.Cn)。

第五、手脚弯曲

刚出生的宝宝四肢可能看起来会有些弯曲,甚至有弓形腿等,这是因为随着宝宝的长大,在妈妈肚子里可活动空间会越来越小,他们的手脚也会适应性的作出调整,但是这个现象是暂时性的,孩子的手脚会在两个月左右之后舒展开来。 总结:妈妈们在生产后不要着急出院,等到一切生理指标稳定了之后再做考虑,有些特殊的新生儿生理现象医生也会给出解释,爸爸妈妈们也可以找些相关的书籍查一查。

[时间:2017-05-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