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呼吸有声音 新生儿睡觉发出声音

  你好,新生儿因为呼吸道尚未成熟,喉头软骨比较软,协调能力不足,而且鼻道小、容易鼻塞,所以偶尔会在喉头处出现呼噜呼噜的,像小猪般的呼吸声。时而明显,时而听不到,这不算是生病,父母不需要担心。 一般约6个月后可改善,但仍有部分影响呼吸,造成呼吸急促或费力,甚至会合并严重的胃食道逆流,宝宝因而生长发育不良,有这些情形就需作手术处理。而且喉头软化症也有可能并发其他呼吸道阻塞,例如气管软化,所以诊断时仍需十分小心。

    这种情况建议多给宝宝喝水,在二次奶之间加一次的水,屋内最好使用加湿器或是在屋内放置几盆清水,增加屋内的湿度,这样可以减轻宝宝上呼吸道不适的症状。
    另外建议给宝宝试试猴枣散,是一种中药成份的化痰药,是专为初生婴儿、小孩及老人家而设的。本品能助因肺热引致的痰多、咳嗽、驱风去寒、小儿微热、呕奶、夜睡不宁等症状。

[时间:2012-06-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