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母乳喂养的时间及方法介绍

新生儿母乳喂养的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6个月前给予纯母乳喂养,6个月到2岁或更长时间内,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要补充其他食物。

给宝宝断奶最好在8个月到1岁以后。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当然,坚持到自然离乳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生病时,尤其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建议妈妈哺乳至1岁以上,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

一般情况下,如果妈妈选择在8个月的时候给宝宝完全断奶,那么可以从6个月开始,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并以辅食等代替。另外还要注意断奶的季节,妈妈最好选择春秋两季,这时候气温不高不低,比较适合给宝宝断奶,宝宝也容易适应。

职业妈妈的母乳喂养时间:现在我国最新产假规定为98天,这意味着很多新妈妈在哺乳期内就得去上班。对于职业妈妈来说,哺乳宝宝到1岁左右是最好的。职业妈妈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中,然后存入冰箱。当宝宝肚子饿,需要吃奶的时候,家人就可以帮忙把母乳用热水慢慢温热,然后给宝宝吃。另外,冷藏过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没有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不要舍不得。因为吃下这些反复加温的母乳,会对宝宝身体不好。

其实继续母乳喂养也是一种让职业妈妈和宝宝保持亲密关系的好方法,弥补妈妈没跟宝宝在一起的时光,所以职业妈妈要注意母乳喂养的时间,不要因为上班的关系就过早给宝宝断奶。

新生儿母乳喂养方法:

正确的哺乳方法,应将一手的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放在乳房的上、下方,并把乳房托起成直锥形,而且穆婴必须紧密相贴,头与双肩朝向乳房。哺乳时妈妈身体一定要放松,身体略向前倾,用手掌根部托起婴儿颈背部,四指支撑婴儿头部。喂母乳时无论白天和夜间都要把孩子抱起来喂,吃空一侧汁排空了才能更好地刺激乳腺再分泌。喂奶前要将乳头洗干净,先挤出几滴,然后再让孩子吃。

婴儿含接姿势用乳头轻触婴儿的嘴唇,当其嘴张大后,将乳头和乳晕放人婴儿的口中。婴儿的嘴唇应包住乳头和乳晕或大部分乳晕,下巴紧贴乳房。如婴儿不张嘴,需要用乳头刺激唇部,当嘴张大时母亲快速将乳头送进嘴里(yiQIg.cN)。

哺乳结束时用示指轻轻向下按婴儿下额,避免在口腔负压情况下拉出乳头而导致乳头疼痛或皮肤破损。

如乳汁米吸完者应将乳汁挤出,其方法是:将大拇指放于乳晕上,其余四指放于对侧,向胸壁方向挤压,有节奏地挤压;放松,并在乳晕周围反复转动手指位置,以便挤空每根乳腺管内的乳汁。

[时间:2016-03-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