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性早熟的原因 该如何预防

孩子性早熟的原因?

1、动物性雌激素是指大量多种雌激素存在于动物体内,人类服用后,在体内产生类似天然雌激素效应的物质。主要指在饲养动物时使用添加含有较高浓度的雌二醇饲料,所以,儿童在长时间食用过多这类肉品后诱发性早熟。

2、植物性雌激素是在植物中天然存在的非甾体结构为主的植物化学物。常见的植物性雌激素包括生长素、赤霉素、细胞分裂素、脱落酸和乙烯等。

3、人工合成雌激素主要指一些药物,如己烯雌化学物、己烷雌酚、炔雌醇、炔雌醚等口服避孕药和一些用于促进家畜生长的同化激素。

4、天然雌激素是指动物和人体内天然存在的雌激素。

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才能防止孩子性早熟呢?

1.减少塑料制品使用。

2.尽量不给孩子吃营养保健品(包括牛初乳),没有“蓝帽子”标识的绝不能吃。

3.从小培养孩子谷物、蔬菜、肉蛋奶的合理搭配,不要以为高蛋白才是好食品(yiQIg.cN)。

4.不要让孩子把果汁、饮料当水喝,避免能量摄入过多。

5.多陪孩子玩耍、运动。

6.家长如果有吃口服避孕药的,一定放好了,孩子的好奇心是什么都敢翻出来吃的。

7.如果出现性早熟迹象,要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盲目怀疑食物。

[时间:2017-03-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