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沉迷电视 家长该怎么办

一:事先定规则

有些孩子纯粹是属于叛逆型的小霸王,不管做什么事看不看都要有电视陪伴,例如他玩玩具要看电视,吃饭也要看电视。那么对于这类孩子,妈妈们最好事先跟他们定下规则。比如说九点前必须把电视关掉,吃饭的时候坚决禁止看电视,一周最多可以看几次电视等等。这样每到时候,妈妈便需要提醒孩子关掉电视,如果他不照做,那么就需要妈妈亲自来关了。即便宝宝会哭泣,妈妈也不要心软,你可以先安慰他一下,然后让他自己慢慢平静舒缓身心,他就会慢慢习惯的。

二:转移注意力

若孩子过度依赖电视,那多半是他们把电视当做可以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这样他们就可以安然自在地活在电视给他们构造的那些动画世界中。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妈妈们可以带着孩子做别的事情,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说可以带孩子经常出去活动,或者带着孩子做手工游戏,其实简单的家务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你不妨试着让孩子帮你一起准备晚饭,收拾碗筷。游戏过后,让孩子帮你收拾玩具。我们都知道,游戏是孩子最大的乐趣,你可以陪他玩警察抓小偷,躲猫猫这类游戏,这些都可以调动他的兴趣,让他把视线从电视上转移过来(yiQIg.cN)。

三:讲故事

大多数孩子喜欢看电视那是因为电视中呈现的童话世界让他们觉得很新鲜有趣,但即使再好看的动画也是没有宝宝脑海里自己勾勒出来的童话世界更好玩。所以,妈妈在平时多给不妨孩子讲一些色彩各异的故事,孩子可以通过这些故事在脑海里形成各种画面,形成他自己的小剧场,那样的故事他们自己也会被迷住的,久而久之自然就会对电视不那么感兴趣啦!
作为家长的你,需要针对自己的孩子采用不同的方法,让孩子不再那么沉迷于电视,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茁壮成长。

[时间:2017-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