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补钙注意事项

宝宝缺钙症状

夜间盗汗

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枕秃圈

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性情异常

脾气怪、爱哭闹,坐立不安。

夜惊、夜啼

夜间经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出牙晚、不齐

有的宝宝1岁半仍未出牙或牙齿发育不良。

生长迟缓、骨关节畸形

缺钙的宝宝多数迈腿走路较晚,由于骨质软,有的表现为X”或O”型腿,肌肉松软无力。

前囱门闭合延迟

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形成方颅。

肋软骨增生

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造成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肌肉肌腱松弛

宝宝缺钙严重时,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鸡胸、胸骨疼痛。

补钙注意事项

1、不要让钙遇见草酸

植物性的食物大都含有草酸,它们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多聚体,从而妨碍宝宝对钙的吸收。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妈妈最好把这些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再给宝宝服用钙制品(yiQIg.cN)。

2、掌握适当的补钙时间

许多人习惯白天补钙,但钙的吸收在夜间处于峰值,妈妈在这个时间段给宝宝补钙效果比较好哦。另一方面,钙有镇静作用,可以帮助宝宝睡个安稳觉呢。

3、钙需要持续补充

钙在促进宝宝骨骼健康发育方面,是一个长期作用的过程,因此,给宝宝补钙需要长久、持续地服用钙制剂,而不应半途而废。

4、补钙的同时最好搭配其搭档”营养素

在维生素D缺乏的时候,钙的吸收率是10%或15%。而如果补充了维生素D的话,吸收率可以达到40%以上。所以妈妈最好给宝宝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补钙产品。另外,建议宝宝补钙的同时补充一些肠道有益菌,它可以有效解决宝宝补钙时容易便秘的问题。

[时间:2017-0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