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二胎妈妈补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胎妈妈补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你准备生二胎么”已经赶超“你吃饭了吗”成为最新的国民“第一问候语”!很多“二胎妈妈”已跨入高龄产妇的行列。可以说能安全无忧的渡过孕期,并顺利生产一个健康的宝宝是属于每个妈妈最大的幸运。

科学研究表明,女性28岁以后,骨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35岁以后各项身体机能都开始走“下坡路”,对于钙的消化吸收率都会降低。

二胎的孕妈妈们年龄相对一胎时大一些,尤其和一胎间隔比较短的,一定要注意孕期营养的补充,尤其是钙。如果等到缺钙症状明显的时候,比如腿抽筋,就说明缺钙现象比较严重。

早期胎儿对钙质剂的需求也比较少,在妊娠前三个月,很多孕妇都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个时候就不建议孕妇额外补充钙质剂。那么进入妊娠中期和晚期的时候,就要考虑钙的补充了。

其实骨头汤里面的钙的含量是很少的,一般来说,从食物中补钙主要通过一些奶制品,可以喝一些鲜奶、酸奶甚至奶粉或者先吃一些奶酪,这些是含钙量比较丰富的。

奶酪中还含有可以促进钙吸收的乳糖和蛋白质,非常适合孕妈咪经常食用。

小虾皮中含盐量也很高,每100克含钠量高达5057.7毫克。孕妇钠盐摄入过多会加重水肿。每次的摄入量以10~15克较为合适。在吃的时候也注意要预先用水浸泡一下,反复漂洗几次,以除去一部分盐分。

那么再就是单纯食物补充不能够满足妊娠中后期需求时候,我们建议进行一些元素钙的补充。

一般在妊娠中后期每天钙元素的需要量是一千毫克左右,所以很多人单纯从饮食中很难达到这样的一个需求量,所以到妊娠中后期,医生会给一些元素钙的补充。如果有便秘情况就不建议服用片剂咀嚼片,口服液会更好些。也可选择添加了山梨醇的钙片,可以有效降低便秘的发生率。

高龄产妇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没有年轻时好,对于二胎妈妈们来说,高吸收率的钙片,是二胎美妈们的首选。在钙片的选择上,最好选择含有cpp多肽的,与牛奶成份相似的钙片,可以提高钙的转化率。

久坐不动更需注意补充钙质。如果人体长期不运动,血中的钙就难于沉积到骨骼上,骨骼对钙元素的需求量也会逐渐减少,大量的钙就会游离于血液中,并通过血液循环随尿液排出体外,而造成钙质的流失。每天适量的运动,户外运动也是补钙的好方式。

怀孕期的妈妈,要尽可能每周吃到50种食物,也就是营养均衡、丰富。所以不要把所有的情况,落在这些个别元素上,因为营养不均衡,也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钙需要在正常的肠道菌群作用下才能被很好的吸收,也就是说妈妈的肠道菌群不正常、出现问题,服用钙也没有用,所以一定要均衡营养、均衡饮食。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1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