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幼儿园里诱发宝宝生病的原因

小朋友们交叉感染:

幼儿园是一个集体生活的环境,宝宝接触各种病毒、细菌的机会增加,宝宝们相互间受传染的机会也就增加了。在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座位一个挨一个,咳嗽打喷嚏互相对着,尤其是通风不好的教室,非常容易发生呼吸道交叉感染。

宝宝情绪焦虑紧张

幼儿园对于宝宝来说是件大事:他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老师;第一次有了规矩的束缚,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做事情要按规律:喝水、吃饭、睡觉、玩玩具......。宝宝刚入园正处于分离焦虑期,常有恐惧、不安、紧张、长时间哭闹,这些不良情绪也是引发宝宝抵抗力短期下降的重要原因。抵抗力低,宝宝就容易生病。

宝宝喝水不够量

在幼儿园里,老师照顾也不可能与家人的照顾一样。比如喝水,通常都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段,然后小朋友们一起喝,但这时,宝宝可能因为不渴没喝或者喝的少,等他再感到口渴时却不敢向老师要水喝。因此,宝宝在幼儿园里的喝水量没有在家中那么充足,而喝水不够量也容易造成宝宝生病(YIqiG.Cn)。

宝宝吃饭过多

家长总是担心宝宝在幼儿园吃的少,吃的饭菜没有营养,伙食做的不合宝宝胃口。从幼儿园接出宝宝后,又带宝宝再美美的吃上一顿,却忽略了吃的多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引发宝宝生病。

宝宝的心理因素

幼儿园的宝宝家长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宝宝稍有不适,家长就说:”宝宝今天不舒服?那我们今天就不去幼儿园了。”这无形中给宝宝以心理暗示,只要自己不舒服或生病了,那就可以不去幼儿园了,这样也增加了宝宝渴望生病的想法。

宝宝自理能力的欠缺

为什么说生病不生病和宝宝的自理能力有关呢?夏天入园的宝宝因为衣服少,穿脱简单;但到了冬天,睡午觉的时候要则需要宝宝脱衣、穿衣,如果宝宝的自理能力差,穿脱衣服的时间就会很长,冬天的时候就容易使宝宝受凉生病。

[时间:2016-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