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么做能让孩子少生病

1、把多穿的衣服脱下来

小孩子处于代谢旺盛阶段,又总是跑来跑去,因此往往比成人怕热不怕冷,大多数孩子的穿着接近于成年男性就基本可以了。家长担心室外太冷会让孩子生病,其实孩子自身会对寒冷逐渐耐受的,适当的添加衣物可以让孩子在户外活动时不会觉得寒冷。

2、把关上的窗户打开

秋冬季虽然气温逐渐下降,但开窗通风是非常有必要的,除非是室外空气严重污染,流通的空气可以有效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秋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发,家中成员非常可能成为被感染者,一个喷嚏或咳嗽都会您的周围喷出大量的病毒和细菌,这些对孩子就是威胁,而流动的空气可以很快的将密集的病毒或细菌稀释掉,减少孩子的感染几率。

3、把孩子从室内领出去

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家长也不敢带孩子到户外玩了,孩子开始出入于室内儿童游乐场、商场等。这些场所人群密集、没有很好的空气流通,生病的孩子和大人经常混杂的里面,非常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的。而室外活动就会让孩子在相对人群密度小的地方,又有很好的空气流通,这样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机会(YIqiG.Cn)。

4、不要带孩子频繁的复诊

秋冬孩子病多,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病情,一次生病多次就诊。家长要了解,孩子生病,2-3天的发热,3-5天的咳嗽,之后咳嗽逐渐减轻,病情恢复。这是很常见的一个呼吸道感染的过程,不要因为上午看完了下午还发烧就匆忙再次就诊,这不仅对疾病恢复没有任何益处,还让孩子奔波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而且医院患者密集,大大的增加了交叉感染的几率。

[时间:2016-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