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童睡前小故事集锦 小朋友最爱听的

两只毛毛熊

有两只毛毛熊,长得都挺可爱,就像玩具柜台里那种毛绒绒的玩具熊。它俩一个黑,一个白。一个叫小白,一个叫小黑。它俩还都会捉鱼。为了比赛它们谁更勤劳,它们还把捉的鱼挂在了屋檐下,意思是说:看看吧!看谁捉得多!狡猾的狐狸猜到了它俩的心思,就悄悄地找到小白,说:“这样吧,我来帮你一把,每天我都把小黑的鱼偷吃掉两条,这样一数鱼,保证你比它多!”小白听了快活得直蹦:“好!就这样!我一定为你保密!”果然,第二天比赛时,小白胜了。可是,第三天比赛时,小白的鱼却比小黑的鱼少了一条。原来,狡猾的狐狸也找了小黑,对它说:“这样吧!我也来帮你一把,我每天都把小白的鱼偷吃掉两条,这样一比,保证你多!”小黑也得直蹦:“好!就这样!就这样!我一定为你保密!”就这样,狡猾的狐狸一会儿帮帮这个,一会儿帮帮那个,天天把肚子撑得圆滚滚的。而两只毛毛熊却一直蒙在鼓里,后来,当它们终于明白了这一切,要找狐狸算帐时,狡猾的狐狸早就溜得无影无踪了。

一根羽毛

高高的悬崖上,住着鹰的一家。鹰妈妈就要生蛋了,她拔下一些羽毛,准备为她的小宝宝们布置一张既温暖又舒适的床。一阵风吹过,一根羽毛趁机飞了起来。它想:“我可不愿呆在这个窝里,我要去找一个更适合我的地方。”一朵白云飘过来,轻轻地托住小羽毛:“喂!小羽毛,我们一起去周游世界,好吗?”小羽毛撇了撇嘴:“哼,我是鹰的羽毛,鹰飞得比你高多了。我要去找一个更适合我的地方。”说完,它使劲一跳,离开了白云,继续在天空飘来飘去。一只小鸟看到了它,地喊:“好大一根羽毛,铺到窝里肯定很暖和。”说着,小鸟就用嘴去衔那根羽毛。小羽毛借着风力一下躲开,说:“喂!看清楚了,我可是鹰的羽毛!老鹰,你不怕吗?它拿你们小鸟当点心呢!”小鸟哈哈笑了:“你不过是鹰的羽毛,离开了老鹰,你就只是一根羽毛,只配让我拣去铺床!”小羽毛气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来。忽然,一阵狂风夹着雨点刮过来,小鸟惊慌地扑扑翅膀飞走了。雨点落在小羽毛身上,风卷着小羽毛上下翻飞,小羽毛渐渐晕过去了。等小羽毛醒来,发现正躺在地上,身上沾满了泥水,脏得厉害。它使了使劲,想再飞起来,可是已经飞不起来了。小羽毛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走来了,她惊奇地叫起来:“呀!我还从没见过这样的羽毛呢。”她轻轻地捡起小羽毛,跑去问妈妈。妈妈仔细看了看,地说:“这是一根鹰的羽毛!”小女孩小心地捧着小羽毛,用清水洗净,晾干,妈妈就用这根鹰的羽毛和几根花公鸡的羽毛做了一个羽毛毽。小女孩在院子里快活地踢着,羽毛毽在空中一上一下。看着小女孩笑得那么开心,小羽毛也开心地笑了。

三个好朋友

花园里有三只蝴蝶,一只是红色的,一只是黄色的,一只是白色的。三个好朋友天天都在一起玩开了。

一天,他们正玩得,天突然下起了雨。三只蝴蝶的翅膀都被雨打湿了,浑身冻得发抖。

三只小蝴蝶一起飞到红花那里,对红花说:“红花姐姐,让我们飞到你的叶子下面躲躲雨吧!”

红花说:“红蝴蝶进来吧,其他的快飞开!”

三个好朋友一齐摇摇头:“我们是好朋友,一块儿来,也一块儿走。”

他们又飞到黄花那里,对黄花说:“黄花姐姐,让我们飞到你的叶子下面躲躲雨吧!”黄花说:“黄蝴蝶进来吧,其他的快飞开!”

三个好朋友一齐摇摇头:“我们是好朋友,一块儿来,也一块儿走。”

然后,他们又飞到白花那里,对白花说:“白花姐姐,让我们飞到你的叶子下面躲躲雨吧!”

可是白花也说:“白蝴蝶进来吧,其他的快飞开!”

这三个好朋友还是一齐摇摇头,对白花说:“我们是好朋友,一块儿来,也一块儿走。”

这时,太阳公公看见了,赶忙把乌云赶走,叫雨停下。

天终于晴了,这三个好朋友又一起在花丛中跳舞玩游戏。

小螃蟹找工作

爱吐泡泡的小螃蟹长大了,他想去找一件工作干干。

他来到理发馆,挥动大螯为顾客理发。小螃蟹剪发又快又好,可是电吹风的热气烤得他很难受,嘴里的泡泡都吐不出来了。

小螃蟹到图书馆去当图书管理员,他为小朋友送上书和画报。小螃蟹有许多手,一次可以拿许多书。可是,他的大螯一不小心就把书撕破了,嘴里的泡泡又弄湿了书。

小螃蟹到饭店去做服务员,他端着菜走得又快又稳。一对大螯就像钳子,开啤酒瓶盖可方便了。啤酒瓶里冒出许多泡沫,小螃蟹的嘴里也冒着泡泡。小螃蟹想,来吃饭的小朋友看到自己一个劲儿冒泡泡,会不高兴的,还得另外找一个工作。

小螃蟹走到食品店门口,他想,我会冒泡泡,别人会以为我很馋,我还是去请医生治一治,不再吐泡泡了再来吧。

医院的医生对小螃蟹说,螃蟹都会吐泡泡,这不是病。你耐心地去找,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小螃蟹走到服装店门口,看着漂亮的衣服,担心自己的大螯会撕破衣服,还担心吐出的泡泡会弄湿了衣服。

小螃蟹沿着街道走啊走,来到卖肥皂和肥皂粉的商店,他想,“这才是适合我干的工作。”他用肥皂水吹出一个个大泡泡。大泡泡像气球一样飘在商店门口,把大家都吸引来了。顾客真多啊,小螃蟹心里快活极了。小螃蟹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妈妈,我找到了工作,每天都很快活……”

蚂蚁和蟋蟀的故事

在炎热的夏天,蚂蚁们仍是辛勤地工作着,每天一大早便起床,紧接着一个劲儿地工作。

蟋蟀呢?天天“叽哩叽哩、叽叽、叽叽”地唱着歌,游手好闲,养尊处优地过日子。

每一个地方都有吃的东西,满山遍野正是花朵胜开的时候,真是个快乐的夏天啊(yiQIg.cN)!

蟋蟀对蚂蚁的辛勤工作感到非常奇怪。“喂!喂!蚂蚁先生,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工作呢?偶尔稍微休息一下,像我这样唱唱歌不是很好吗?”

可是,蚂蚁仍然继续工作着,一点也不休息地说:“在夏天里积存食物,才能为严寒的冬天作准备啊!”“我们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唱歌、玩耍!”

蟋蟀听蚂蚁这么说,就不再理蚂蚁。“啊!真是笨蛋,干吗老想那么久以后的事呢!”

快乐的夏天结束了,秋天也过去了,冬天终于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中下着绵绵的雪花。

蟋蟀消瘦得不成样子,到处都是雪,一点食物都找不到。

“我若像蚂蚁先生,在夏天里贮存食物该多好啊!”蟋蟀眼看就要倒下来似的,蹒跚地走在雪地上。

一直劳动着的蚂蚁,冬天来了也不在乎。积存了好多食物,并且建了温暖的家。

当蟋蟀找到蚂蚁的家时,蚂蚁们正快乐地吃着东西呢!

“蚂蚁先生,请给我点东西好吗?我饿得快要死了!”

蚂蚁们吓了一跳。“咦!你不是在夏天里见过面的蟋蟀先生吗?你在夏天里一直唱着歌,我们还以为你到了冬天会是在跳舞呢!来吧!吃点东西,等恢复健康,再唱快乐的歌给我们听好吗?”

面对着善良亲切的蚂蚁们,蟋蟀忍不住留下欣喜的眼泪。

[时间:2016-09-06]
相关文章